专题专栏
榜样力量
品牌活动
荐书

品牌活动

添翼工程 | 助力护航·添翼飞翔
作者:学生在线(青岛)       发布时间:2019-12-27        点击:

“添翼工程”是山东大学(青岛)以打造“物质保障、能力提升、精神激励”三位一体扶贫助学育人新平台,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的素质提升工程。“添翼工程”坚持贯彻落实四个目标:以教育手段实现帮扶计划、以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为主要服务对象、以提高综合素质与自助能力为主要服务目标、以增强学生的就业能力和社会适应力为发展方向。

2019年1月3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第一批、第二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名单,山东大学“添翼工程”项目成功入选,获批第一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立项。

“添翼工程”开设系列助学育人培训项目,包括综合能力培养模块、专业技能提升模块、文体才艺拓展模块和初入职场指导模块。 “添翼工程”系列课程品质精良,实用性强,每学期邀请高水平老师助力学生启航,主要特色课程有:大学英语四、六级培训课程、沟通能力与口才培训课程、就业指导培训课程、摄影培训课程、美食培训课程、吉他培训课程。

一、英语四、六级培训课程

英语四六级课程作为添翼工程的传统课程,以其实用性的特点受到同学们的广泛好评。通过与校外英语考试培训机构合作,邀约培训机构教师来校为学生上课,老师丰富的教学经验与独特的教学风格深受学生喜欢。每期培训共8次课,每次4课时,涵盖听力、阅读、翻译、写作四大模块,结合真题精讲巧析,为同学们稳过四六级保驾护航。

二、沟通能力与口才课程

优秀的沟通能力与口才是拥有良好人际关系的基础,也是在大学生活乃至社会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技能。本课程意在为学生建立良好的沟通意识,培养高效沟通能力。本次培训课程的主讲教师为法学博士、山东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田荔枝。每期培训共计4次课,每次2课时,共8课时。授课内容包括:说话的艺术、着装礼仪、餐桌礼仪、站姿、坐姿等等。

三、职业素养与就业指导课程

本课程的目的在于给尚在学校中的学生们教授最实用的职业素养与就业指导技能,是一门培养学生未来就业竞争力的实用课程。课程请到有着丰富人事经验的赛轮集团招聘总监张彤老师进行授课,张彤老师多年位于人事岗位(原海尔集团高级招聘经理),能够精准地把握市场,也更明白作为一名求职者应该如何准备。

四、摄影培训课程

摄影技术愈发成为大家学习生活中非常重要的技能,本课程旨在让同学们了解摄影基础理论,熟悉各种题材的摄影作品的拍摄步骤与注意事项,掌握基本摄影器材的使用和保养技巧,形成对摄影作品的审美观。课程的主讲老师为视觉中国和图虫网签约摄影师,学生在线(青岛)摄影和平面设计分管主席徐国礼。

每期培训共计4次课,每次课2课时,分为四大专题:摄影原理及技术发展、拍摄模式与参数;摄影题材与构图、光线的运用;画质与噪声、文件格式与色彩空间、后期处理;摄影器材的使用以及保养。

五、美食培训课程

为引导学生崇尚劳动、热爱劳动,切合学生兴趣,学生工作部以“添翼工程”为平台,与饮食中心合作,共同开设美食课,将理论教学与实践操作相结合,让学生在美食制作中体验劳动,爱上劳动。课程的主讲老师为山东大学(青岛)饮食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及相关厨师、面点师。

每期培训共计4次课,每次2课时,共8课时。授课内容包括:饮食文化与饮食管理、中式面点制作、刀工与配菜、西式面点制作。

六、吉他培训课程

民谣吉他,音色圆润亮透,音质深邃淳厚,演奏形式较为轻松、随意,演奏姿势比较自由。学会弹吉他,无论是在聚会、表演还是任何场合,都是一项提升个人魅力的利器。培训课程的主讲教师为生命科学学院17级本科生、山东大学(青岛)吉他协会成员辛鹏。

每期培训共计4次课,每次2课时,共8课时。授课内容包括:吉他基本理论介绍,基础拨弦、按弦技巧、节奏型的学习,十二平均律、音程、和弦等基本乐理的学习,简单指弹曲、弹唱曲的学习等。

快速链接:

山大主页 | 校区主页 | 学生在线 | 本科生院 | 研究生院 | 研究生之家 | 青春山大 | 就业指导 | 心理健康 | 财务处 | 留学山大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投稿邮箱:xszxqd@126.com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学生工作部(处)  Copyright ©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案 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