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通知
本科生
研究生
团学
就业
心理
宿管
综合

团学

关于山东大学“经纬班”大学生领导力培养计划第二期学员招募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08        点击:

各学院团委(团总支):

为深入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主题,结合新时代社会发展需求,塑造一批具有社会责任、高尚道德、广阔心胸、卓越才识的青年学生,山东大学与上海道得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作开展实施“经纬班”大学生领导力培养计划(得道学堂),现面向青岛校区本科生招募第二期学员,具体通知如下:

一、培养目标

山东大学“经纬班”大学生领导力培养计划旨在培养扎根中国大地、具有深厚家国情怀、宽广国际视野的治国栋梁、学术翘楚、行业领袖、兴业良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输送新时代的优秀人才,做出新的时代贡献。

二、培养要求

(一)系统了解国内外重大经济、政治发展历程及国际关系,拥有宽广的国际视野,培养综合、全面的思维方式。

(二)深刻了解中国历史文化及价值观,塑造健全人格,厚植家国情怀和服务奉献精神,做新时代有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人才。

(三)系统掌握领导力相关的专业知识,具备解决领导力相关问题的能力与素养。

三、学员招募

(一)招募方式:通过学院推荐的形式进行报名,各学院通过内部选拔考核的方式推荐不多于5名学员,经学院公示后,校区团工委对报名者进行选拔考核,确定第二期学员名单并公示。

(二)招募人数:青岛校区20人

(三)招募条件:

1.青岛校区具有山东大学学籍的全日制在校二年级本科学生;

2.政治立场坚定,拥护党的领导,积极要求进步,已经列为入党积极分子或培养对象者优先录取;

3.品学兼优,学有余力,本科一年级学习成绩综合排名位于本专业前50%;

4.热心参与社会工作,具有一定的社会责任感、奉献精神、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得到老师和同学的普遍认可;

5.积极组织、参加各类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科技创新和校园文化活动。

四、培养方式

(一)学分制

学生在学习期间按照培养计划设定的课程进行选课,课业结束时依据成绩进行考核。结业时应满足基本的学分要求。

(二)考核制

培养期间将不定期对学生的学习、实践进行考核,在师长考核的基础上引入“朋辈激励”的做法,朋辈之间不定期进行互评,以期促进团队领导力培养。

五、培养计划

“经纬班”大学生领导力培养计划由管理学院负责制定教学计划。

“经纬班”大学生领导力培养计划以一学年为一个培育周期,每年年底至次年年初开班,学生在业余时间学习。该计划围绕培养目标和要求,按照“天、地、人、和”四大模块构成的课程体系培养和提升大学生领导力。

“天”:培养学生视野格局的“高度”,让学生立足于世界,放眼于全球,洞悉国家大事,全面多元思考问题。

“地”:培养学生知识技能的“广度”,要让学生掌握多种应用技能,以务实的态度走向未来。

“人”:培养学生责任情怀的“深度”,塑造学生的人文情怀,让学生成为一个有温度的人才。

“和”:将高度、广度与深度融和,体现能力塑造的“可持续”。在掌握理论基础之上,让学生走入社会、走进企业、走向国际,锻炼其实践能力。

详见“山东大学‘经纬班’大学生领导力培养计划培养方案”(附件1)。

六、报名须知

(一)经学院组织选拔考核后符合招募条件的学生须按要求如实填写《山东大学“经纬班”大学生领导力培养计划选拔申请表》(见附件2),由学院团委审核汇总后统一发送至邮箱:sduqdtgw@126.com,邮件命名:学院名称+“经纬班”选拔。

(二)报名截止日期:2022年3月15日。

(三)报名截止后将对报名同学进行初选,通过初选的同学需参加面试,最终确定入选名单。面试事宜将另行通知。

如有未尽事宜,请联系:

办公电话0532-58630037

共青团山东大学(青岛)工作委员会

2022年3月8日

快速链接:

山大主页 | 校区主页 | 学生在线 | 本科生院 | 研究生院 | 研究生之家 | 青春山大 | 就业指导 | 心理健康 | 财务处 | 留学山大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投稿邮箱:xszxqd@126.com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学生工作部(处)  Copyright ©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案 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