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通知
本科生
研究生
团学
就业
心理
宿管
综合

团学

关于举办“砥砺奋进守初心 青春献礼二十大”山东大学第九届合唱文化艺术节的预备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03        点击:

各培养单位团委/团总支: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庆祝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进一步团结和凝聚青年力量,引领我校青年学子进一步学党史、悟思想、强信念,培养学生矢志报国、强校兴国的家国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校区将举办山东大学第九届合唱文化艺术节,用歌声激扬青春和爱国主旋律,引导我校青年学子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风采,在合唱活动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综合素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为使各参赛单位有充分时间酝酿准备,特发此预备通知,请各单位予以高度重视,积极组队参加。

一、活动主题

砥砺奋进守初心 青春献礼二十大

二、活动时间

2022年3月——5月

三、活动对象

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全体在校生

四、具体要求

1.组队要求:

各培养单位组建1支代表队。合唱成员、指挥必须为本单位的学生,钢琴伴奏允许特邀演出。合唱成员由30-60人组成,各代表队男女比例不限。

2.参赛要求:

要求合唱队员演唱时运用科学的发声方法,强调运用统一的声音音色和音准,完整准确地表现出作品内容,以训练有素的形象诠释对合唱艺术的理解。在此基础之上,可以适当丰富服务于合唱声音的表现形式,杜绝拉横幅、朗诵、喊口号等传统形式。

3.参赛曲目:

本次比赛着重突出合唱作品的艺术性和专业性特点,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各参赛队准备1首曲目参赛,可在附件“推荐曲目”中选择,也可以选择推荐曲目之外的优秀作品,鼓励参赛队演唱风格不同的合唱佳作。

4.着装要求:

服装穿着整齐得体,体现良好的精神风貌。

5.伴奏要求:

本次比赛采用钢琴伴奏或无伴奏;

如作品有规定使用其他乐器则可以使用其他乐器(具体以作品谱例为准),如谱例没有其他乐器要求则不再使用其他音响伴奏形式。

6.演出时长:

七分钟以内(包含上下场时间)

7.疫情防控要求:

各单位排练期间要严格按照当前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五、奖项设置

各代表队依据决赛得分排序,取得相应奖项;同时,评委会将根据比赛需求设置其他特别奖项。

具体事宜将在“学生在线(青岛)”等网站发布详细参赛内容通知,请各单位予以高度重视,尽早着手策划筹备。

未尽事宜请联系:

办公电话:0532-58630037

任同学:18740417619

共青团山东大学(青岛)工作委员会

2022年3月3日


快速链接:

山大主页 | 校区主页 | 学生在线 | 本科生院 | 研究生院 | 研究生之家 | 青春山大 | 就业指导 | 心理健康 | 财务处 | 留学山大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投稿邮箱:xszxqd@126.com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学生工作部(处)  Copyright ©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案 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