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团动态
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学生青春

学生青春

观电影《Rain Man》,品最暖亲情
作者:凌康       发布时间:2020-11-30        点击:

“ I just wanna hear it’s not over.I mean”查理的话落下,电影《Rain Man》的放映也拉上了帷幕。11月27日晚,青岛校区图书馆十二楼电影院成功放映“经典名著英语电影品读”之《Rain man》。情感细腻、情节生动的电影吸引众多同学前来观影,特此预约的图书馆十二楼专业场地也给同学们带来了极佳的观影感受。

本次电影放映活动由山东大学(青岛)本科生教育办公室、山东大学(青岛)公共教学管理服务中心、山东大学(青岛)外国语学院青岛教研室主办,山东大学(青岛)学生多模态实践训练英语协会承办。外国语学院青岛教研室王绍斌教授出席了本次活动。

寒冷的天气挡不住电影院内气氛的持续升温。晚七点,随着最后一名同学入座,活动正式开始。电影开始前,王绍斌教授将电影文化背景介绍给同学们,并将电影中的好段好句及相关语言点一一解释,同学们回应积极、掌声热烈。

随后,电影放映开始。同学们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一起观看了电影《Rain Man》,走进查理的世界,看着查理找回童年温暖的记忆并在患有自闭症哥哥的陪伴下进行了一场回归人性的天堂之旅。看似平淡,实则匠心独运的电影情节深深吸引着现场同学,引发同学们的思考。影片结束后,同学们展开了积极热烈的讨论,剖析电影细节、欣赏电影场景、体会人物演绎以及探讨语言深意。不少同学表示在讨论中进一步加深了对电影的理解,收获良多。讨论结束后,本次电影放映活动也到此圆满结束,同学们有序退场。

“亲情本就不复杂难懂,那是人类的本质存在。”在电影《Rain Main》所带来的温暖动人的亲情之旅后,同学们也更加期待下次电影活动的到来。

快速链接:

山大主页 | 校区主页 | 学生在线 | 本科生院 | 研究生院 | 研究生之家 | 青春山大 | 就业指导 | 心理健康 | 财务处 | 留学山大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投稿邮箱:xszxqd@126.com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学生工作部(处)  Copyright ©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案 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