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团动态
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学生青春

书院风采

山东大学(青岛)一多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文/赵佳如 吕姿昀 图/马艳 吕姿昀 舒也迅       发布时间:2021-06-08        点击:

6月5日,山东大学(青岛)一多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在会文北楼举行。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一多书院副院长王斌,政管学院党委副书记、一多书院副院长桑伟林,环境学院辅导员、一多书院团总支书记李紫薇,法学院辅导员、一多书院团总支副书记郭小姗,信息学院辅导员、一多书院导师工作室负责人王发东,环境学院辅导员、博雅工作室辅导员王靖鸥及各级学生代表出席本次大会。大会应到代表220人,实到171人,符合开会人数。

下午14时30分,大会正式开始,全体参会人员奏唱国歌。首先,第三届学生会主席杨浩淼代表学生会向大会作《一多书院学生会2020——2021年度工作报告》,报告涵盖组织改革、社团服务、实践拓展、志愿服务、学术创新、文艺工作、全民运动、权益保障、宣传工作九个方面,总结一多书院学生会一年来的发展成果。大会以举手表决的形式通过了该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一多书院第四届学生会主席团。本次主席团竞职共4名候选人,分别为吴月涵、唐寅洲、田澳、马睿博。四名候选人按抽签顺序上台进行竞职演讲,并现场抽取问题进行回答。主席团选举采取等额选举的方式,经代表无记名投票产生结果。经全体代表投票和公开唱票后,吴月涵、唐寅洲、田澳、马睿博当选一多书院第四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随后,各学院代表团学生代表上台作提案报告。政管学院、环境学院和信息学院各代表团发言人针对社区基础设施投入、社区空间开发利用等学生权益问题进行了提案,为书院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参考。

最后,一多书院副院长王斌进行总结发言。王斌在讲话中提出,今后的书院工作要明确定位,处理好书院与学院的关系,强调书院应“错位、补位、避免抢位”;应在博雅讲堂等学术资源的整合工作、社团服务工作、宿舍安全与卫生管理工作以及宣传工作等方面发挥书院优势,提升服务水平,倡导跨学科创新交流,塑造书院品牌。

一多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回顾历史、总结经验、规划未来的重要契机。在建党一百周年、建校一百二十周年之际,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学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下,一多书院学生会将始终铭记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为山东大学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早日实现“山大梦”和“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快速链接:

山大主页 | 校区主页 | 学生在线 | 本科生院 | 研究生院 | 研究生之家 | 青春山大 | 就业指导 | 心理健康 | 财务处 | 留学山大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投稿邮箱:xszxqd@126.com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学生工作部(处)  Copyright ©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案 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