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团动态
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学生青春

书院风采

从文书院开展博雅大讲堂系列讲座
作者:图/张赟 文/张然 李天悦       发布时间:2021-06-18        点击:

5月24日至6月7日,从文书院博雅大讲座第十三、十四、十五、十六、十七讲开讲。

从文书院博雅大讲堂第十三讲主题为:“力与美”——正确认识、对待日常生活、健身过程中的力量练习。本次讲座主讲人为体育学院陈德云老师,从文书院四个学院的若干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在陈德云老师的讲解下,同学们了解了日常生活中健身的各种注意事项,学习了如何有效地避免受伤、怎样才能做到尽快恢复,以及如何科学减肥和塑性。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深入了解科学运动、健身知识提供了机会,增强了同学们的运动意识,指导同学们进行科学健身锻炼,有助于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



从文书院博雅大讲堂第十四讲主题为“怎么开始摄影”。此次讲座主讲人为计算机学院辅导员虞楠祥,从文书院四个学院的若干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在虞楠祥的讲解下,同学们了解了详细的摄影设备、摄影前期与后期的相关知识,并进行了经验感悟交流,对摄影技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深入了解了解摄影提供了机会,促使同学们更好地融入校园、发现生活中的美好瞬间,丰富了青岛校区学生文化艺术生活,提高了学生们的道德修养和人文情操,展现了时代青年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



从文书院博雅大讲堂第十五讲主题为“好儿女当兵报国大学生军营建功”。此次讲座主讲人为曾服役于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机动第二支队的中国海洋大学学生辅导员刘盈弟,从文书院四个学院的若干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在刘盈弟同学的讲解下,同学们了解了入伍政策以及入伍后的管理,对部队生活有了切身的认识,加强了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意识。本次讲座贯彻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及山东省和青岛市的通知精神,展现了大学生昂扬向上的青春热血,弘扬了征兵固防、安国兴邦的精神。



从文书院博雅大讲堂第十六讲主题为“答辩面试技巧探讨”。在此次讲座主讲人为山东大学法学院辅导员、从文书院导师工作室负责人曲仪老师,从文书院四个学院的若干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在曲仪老师的讲解下,同学们了解了答辩、面试等活动的相关流程、方法和技巧。曲仪老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答辩面试的经验技巧,使同学们对答辩面试的准备技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深入了解竞选、求职时的答辩面试技巧提供了机会,促使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思考答辩面试时的注意事项,为同学们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沟通表达和临场发挥能力提供了宝贵经验,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素养。



从文书院博雅大讲堂第十七讲主题为“信息检索研究的基础与热点”。此次讲座主讲人为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任昭春,从文书院四个学院的若干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在任昭春教授的讲解下,同学们了解了信息检索和人工智能领域的相关基础知识,并进行了思考交流,对有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中相关领域的发展和知识体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深入了解信息检索相关知识提供了机会,促使同学们结合专业知识进行思考交流,有助于同学们开拓眼界,丰富知识储备,展现了山大学子的专业素养和学习能力。


快速链接:

山大主页 | 校区主页 | 学生在线 | 本科生院 | 研究生院 | 研究生之家 | 青春山大 | 就业指导 | 心理健康 | 财务处 | 留学山大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投稿邮箱:xszxqd@126.com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学生工作部(处)  Copyright ©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案 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