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团动态
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学生青春

书院风采

山东大学(青岛)献血车进校园活动顺利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3        点击:

12月1日至2日,山东大学(青岛)“爱心献血,情暖山大”献血车进校园活动于曦园餐厅西门顺利举办。此次献血活动面向青岛校区全体学生以及教职人员,由山东大学(青岛)一多书院团总支主办,一多书院学生会志愿者工作部承办,青岛市中心血站、青岛市红十字会作为校外单位参与本次活动。

1日上午八时,两辆献血车缓缓驶入校园,在一多书院学生会志工部同学们的协助下,青岛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引导同学们有序接受检查,排队走上献血车,参与献血。在献血的过程中,血站工作人员细心地向同学们普及关于献血的有关事项和献血小知识,让同学们对无偿献血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很多同学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献血,感觉既紧张又兴奋;也有同学表示,很享受献血这个为社会做贡献、弘扬正能量的过程,今后要继续参加此类活动。虽然天气寒冷,但同学们参与献血的热情高涨,献血活动一直持续到2日下午七点结束。据了解,本次活动累计献血人次316人,献血量88600ml。

本次献血车进校园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利于进一步普及献血知识,在全校范围内形成无私奉献的良好精神氛围,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也有利于弘扬志愿者精神,培养同学们的服务意识与社会责任感,鼓励同学们为社会的和谐发展做出贡献。

                                                   文|张利斌

图|来佳诺 董业浩


快速链接:

山大主页 | 校区主页 | 学生在线 | 本科生院 | 研究生院 | 研究生之家 | 青春山大 | 就业指导 | 心理健康 | 财务处 | 留学山大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投稿邮箱:xszxqd@126.com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学生工作部(处)  Copyright ©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案 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