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团动态
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学生青春

学团动态

山东大学(青岛)学生基层公共管理研究会学期工作回顾
作者:文 庞洪坤       发布时间:2020-12-19        点击:

山东大学(青岛)学生基层公共管理研究会是隶属于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的职业发展类学生组织,以服务广大在校生和选调生校友为中心,助力大家实现选调与公考梦想。在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山东大学(青岛)学生基层公共管理研究会在指导老师的领导以及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依靠全体成员的积极工作,在活动开展、政策梳理、内部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公考之夜”系列活动持续开展

为了促进学生就业,更好地为学生服务,研究会在本学期举办“公考之夜”系列线上讲座。经过前期宣传,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截至目前,“公考之夜”系列活动已经举办12期,针对国家公务员考试、省考、选调、青选计划等一系列考试,内容既有笔试的分类讲解,也包含面试的提升进阶。讲解老师经验丰富、针对性强,就备考公务员考试中可能出现的困惑和疑虑给予耐心细致的讲解,同时在每期直播接近尾声时与同学们热情互动,一对一解决大家的疑问,为同学们备考公务员考试提供专业化指导。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对全面提升毕业生综合素质,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加高质量的就业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二、“春苗计划”系列活动稳步推进

“春苗计划”是由我校基层公管研究会举办的旨在帮助我校毕业生了解各省定向选调考试,国家公务员、各省公务员考试的招考信息和报考流程,提升我校毕业生的应试技巧和考试能力的培训辅导活动。经过前期的线上宣传,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吸引了数百位准备公考的毕业生参与。截至目前,“春苗计划”已经举办四期,内容包含招考信息及报考流程指导、国考模拟和省考模拟等,为同学们顺利备战公考提供了极大地便利和帮助。

三、选调政策数据库不断完善

为了更好地了解各省市选调生考试的相关文件政策,帮助毕业生更好地选择相关岗位,研究会积极搜集、整理选调相关信息,制作完善选调政策数据库。截至目前,已经汇总整理了48个省市的选调政策和选调程序。通过整理各省市选调政策,一是让有意报考选调的同学能够更加直接地获取各省市政策信息,二是让研究会内部成员对各省市选调政策有更清晰明确的认知,便于为有疑问的同学答疑解惑。此外,研究会管理运营青岛校区公考选调交流群,通过各种途径宣传、吸纳新成员进群,目前群内成员超过340人,本学期共转发推文超过60篇,对各类公考选调政策进行了有效推广。

四、协助选调生报名工作顺利进行

研究会积极协助各省、市选调生报名工作,及时转发选调生报名信息,协助收取选调生报名材料,并协助完成部分省、市选调生面试和政审工作,包括协助青选计划面试、内蒙古选调生政审等。选调生报名材料的收取和面试、政审等工作直接关系到报考同学的切身利益,研究会成员时刻保持谨慎意识,以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协助完成各省市选调生报名工作,为校区报名选调的考生做好相关服务。

、研究会自身内部建设不断加强

为加强研究会自身内部建设,增进成员之间的彼此了解,提升成员的水平,研究会相继举办了迎新见面会和新闻报道与公文写作专题培训会。见面会促进了成员间的交流,新成员的加入为团队的发展注入了活力,增添了新的色彩。新闻专题的培训不仅帮助同学们提升了新闻报道与公文写作技能,也向大家强调了公文写作能力在工作中的重要意义,帮助同学们提升自身综合实力,达成更高的职业目标。

未来,山东大学(青岛)学生基层公共管理研究会将继续以立足学生成长需要、立足国家建设需要、立足学校发展需要为宗旨,以校内活动、实践锻炼、调查研究、分享引领为工作方向,以弘扬主旋律、加强思想建设、注重价值引领为工作重点,开展好“扬帆计划”、“领航计划”、“护航计划”等品牌活动,不断引导、助力山东大学毕业生到西部、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为推动校区基层就业引导工作作出贡献,为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奉献力量。

快速链接:

山大主页 | 校区主页 | 学生在线 | 本科生院 | 研究生院 | 研究生之家 | 青春山大 | 就业指导 | 心理健康 | 财务处 | 留学山大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投稿邮箱:xszxqd@126.com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学生工作部(处)  Copyright ©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案 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