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团动态
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学生青春

学团动态

第三届山东大学(青岛)研究生骨干领英峰会论坛顺利召开
作者:文/ 孙晨源 张敏 图/王巧 马莹       发布时间:2020-12-23        点击:

12月21日晚18:30,第三届山东大学(青岛)研究生骨干领英峰会论坛在会文南楼A区一号宣讲厅举行,山东大学(青岛)第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门代表、青岛校区各培养单位研究生会主席及研究生骨干代表参与本次会议。

山东大学(青岛)第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孙晨源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历年领英峰会论坛的基本情况与本届论坛的议程安排,并对本次论坛同各培养单位研究生骨干代表相互交流学习、广泛凝聚共识提出了展望和期待。随后,校区研究生会代表简要介绍了近年来研会发展沿革、组织架构精简、工作模式创新、思想价值引领、师生权益维护、品牌活动建设等整体情况,各部门代表也就部门本年度服务开展情况与未来工作规划作了汇报交流。

紧接着,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与会代表就所在培养单位2020年度研究生会组织的服务工作成果、活动开展情况、研会自身建设与后续工作计划等作了汇报交流,汇报过程中代表们也分享了自身相关服务工作经验和疑难困惑,进一步加深了校区研究生会同各培养单位研究生组织间的相互了解,为更好推动校区研究生服务工作联通互动、提升服务质量与效率做了良好铺垫。

会议第二阶段,与会研究生骨干代表围绕着校区研究生思想政治建设与宣传引领、研究生权益反馈与联通互动、研究生组织自身建设与服务提升等三项议题进行积极深入探讨。过程中代表们结合青岛校区及培养单位特色等踊跃发言、积极献策,就议题相关问题的解决方案、联动方式等达成了多项共识,并一致同意在接下来的校区研究生服务工作中联动落实论坛讨论成果。

最后,山东大学(青岛)第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孙晨源做总结发言,对与会代表的悉心准备和精彩发言表达了感谢,并表示研究生骨干领英峰会论坛以分享经验、凝聚共识、传承创新为初衷和使命,本次论坛在各位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也确实收获了相关工作实效,增进了解、交流经验的同时也就多项议题达成共识,期待着在接下来的校区研究生工作中大家能继续风雨同舟、协调共进,完善自身组织建设,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服务初心,努力联通互动,推动共识落地开花,共同为校区研究生同学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更好发挥服务青年、凝聚青年、引领青年作用,助力校区研究生工作内涵式发展。

第三届山东大学(青岛)研究生骨干领英峰会论坛顺利落幕,校区研究生会将同各培养单位研究生组织以此为新的起点,传承创新,继往开来,一起为广大研究生同学竭诚服务,共创美好未来。

快速链接:

山大主页 | 校区主页 | 学生在线 | 本科生院 | 研究生院 | 研究生之家 | 青春山大 | 就业指导 | 心理健康 | 财务处 | 留学山大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投稿邮箱:xszxqd@126.com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学生工作部(处)  Copyright ©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案 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