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团动态
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学生青春

学团动态

弦动我心——夏春雨小提琴独奏音乐会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22        点击:

12月20日晚,“弦动我心——夏春雨小提琴独奏音乐会”在青岛校区会文北楼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

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夏春雨老师与袁伟老师携手演奏了《莫扎特钢琴小提琴奏鸣曲K301》《罗马尼亚民间舞曲》《阳光照在塔什库尔干》等七首经典乐曲,弦音婉转,琴声悠扬,音乐会现场座无虚席,现场观众深深沉醉、意犹未尽。

夏老师与四位青岛校区同学、两位济南校区同学合奏的《阳光照在塔什库尔干》将音乐会推向高潮,熟悉的旋律萦绕在人们心头,师生将乐曲中所表达出的塔吉克民族的粗犷豪迈的民族情感发挥的淋漓尽致,在音色和情绪的变化上展现出极高的音乐素养和演奏技巧,赢得了听众的热烈反响;最后一首《引子与回旋随想曲》充分发挥了独奏乐器小提琴的演奏技巧,整支曲子荡漾着两种情绪——犹豫而苍凉和光彩照人时时交织在一起,亲切呼应着听者的心情,热情与忧伤并存,抒情与叹息同在,也预示着音乐会走向尾声。在鲜花和掌声中,夏老师再次回到舞台,加演《梁祝》《在银色的月光下》《绒花》《旋律》四首乐曲,送别这温情冬夜。

夏春雨,现任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小提琴教师,山东音乐家协会会员,山东表演艺术家协会理事。本科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硕士毕业于山东大学。2014年代表山东大学艺术学院乃至山东省小提琴音乐界在美国卡内基音乐厅独奏。

袁伟,山东大学艺术学院钢琴专业副教授,山东省音乐家协会理事,山东大学音乐文化方向在读博士,美国辛辛那提大学音乐学院(CCM)访问学者。

美育教育以陶冶情操为目的,从而使大学生具有美的理想、美的情操、美的品格、美的素养,具有欣赏和创造美的能力。此次音乐会是山大一校三地“双一流”大学美育建设工作的又一成功实践,此前青岛校区已顺利举办“卓品小提琴与中提琴音乐会”、“合鸣——管乐重奏音乐会”两场音乐会,提升了同学们对美的鉴赏力,推动了校园艺术氛围建设。青岛校区将继续在美育教育改革中探索新举措、创造新模式,弘扬美育传统,展现美育新风。

文/王雨晴

图/任昊杰

快速链接:

山大主页 | 校区主页 | 学生在线 | 本科生院 | 研究生院 | 研究生之家 | 青春山大 | 就业指导 | 心理健康 | 财务处 | 留学山大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投稿邮箱:xszxqd@126.com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学生工作部(处)  Copyright ©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案 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