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要闻

学团要闻

学工部举办新生入学教育网络安全大课堂
作者:于孟洋 郭洋       发布时间:2020-09-17        点击:

为帮助2020级新生培养网络安全意识,熟悉校园网的正确使用方法,尽快适应大学网络生活,9月15日下午,学工部举办新生入学教育网络安全大课堂。攻防实战专家刘凯老师主讲,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王晓琳主持报告。

刘凯向同学们介绍网络空间安全和培养个人网络安全意识在当今时代的重要性与必要性,着重强调网络安全事故的危险性,破坏性,呼吁同学们对网络安全引起足够的重视。紧接着,他又征引真实生活事件,警示网络上的陷阱离同学们并不遥远。他强调,同学们要建立自我保护的意识并培养自我保护能力,做好木马防范的知识储备,远离网络木马的危害。注重自己账号的密码安全,保护自身敏感个人信息。关注安全新闻和安全知识,进一步拓宽自己的网络安全素养。

最后,刘凯对山东大学校园网进行了介绍,详细说明了校园网账户登录方式,VPN的使用须知和校园网一般故障的解决方法,确保新生能够无障碍使用便捷的校园网络来润色自己的学习生活。

此次报告增强了2020级新生对网络安全的认知与了解,提升了新生的网络安全意识与能力,帮助新生们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

各学院辅导员及2020级新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快速链接:

山大主页 | 校区主页 | 学生在线 | 本科生院 | 研究生院 | 研究生之家 | 青春山大 | 就业指导 | 心理健康 | 财务处 | 留学山大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投稿邮箱:xszxqd@126.com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学生工作部(处)  Copyright ©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案 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