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要闻

学团要闻

学工部举办新生入学教育山大情怀大课堂
作者:邓伊婷 崔振       发布时间:2020-09-16        点击:

为帮助2020级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厚植山大情怀、尽快适应环境,9月15日,学工部举办山大情怀大课堂,讲授山东大学校史校情和青岛校区的历史和精神。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党工委副书记郭邦礼、山东大学校史专家薛南青主讲。山东大学(青岛)学工部副部长刘琰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学工部副部长李海燕主持。

14769

郭邦礼满怀深情地讲述了青岛校区的建设发展历程,使学生们了解了青岛校区从无到有的建设历程和感人故事,体会到了“敢为人先、攻坚克难、艰苦奋斗、乐于奉献、追求卓越、争创一流”青岛校区精神内涵,体会到了身为山大人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天下储人材,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

13411

薛南青用了两个小时的时间,旁征博引、风趣幽默的讲述着山东大学的故事,脉络清晰地展现了山东大学的百廿历史,为同学们清晰阐释了山东大学的宗旨、章程,从历史上的辉煌到山东大学在新的发展时期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和雄厚的科研实力,引领大家进行了一次轻松愉快而又厚重庄严的思想旅行。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努力,刻苦学习,艰苦奋斗,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成就辉煌的人生。

163EB

各学院辅导员及2020级新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快速链接:

山大主页 | 校区主页 | 学生在线 | 本科生院 | 研究生院 | 研究生之家 | 青春山大 | 就业指导 | 心理健康 | 财务处 | 留学山大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投稿邮箱:xszxqd@126.com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学生工作部(处)  Copyright ©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案 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