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要闻

学团要闻

青岛校区举办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新生教育大课堂
作者:王正 刘家豪       发布时间:2020-09-17        点击:

9月17日下午,青岛校区组织宣传统战部与学生工作部联合举办鳌山讲坛-新生教育大课堂,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队长马承恩做了抗疫先进事迹报告,向青岛校区机关党员干部和2020级新生讲述了一线抗疫工作者的感人事迹。

马承恩深情回忆了自己参加援鄂抗疫战斗的经历和所承担的责任与使命,生动讲述了援鄂队员的感人事迹和无私奉献精神,用亲身经历向同学们展现了医疗队“召即来、来能战、战必胜”的坚定决心与舍小家、顾大家的伟大家国情怀,充分展示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用真实质朴的语言使新生真切感受到131位山大二院援鄂医疗队的人间大爱,体会到“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认识到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最后,马承恩表达了自己在抗疫中的收获,表达了对社会各界的感谢,同时,他也向同学们寄予殷切的希望,期望同学们坚定四个自信,伴随着学校的发展,努力奋斗,实现人生远大理想。

在场观众热泪盈眶。2020级法学院新生于光宇表示,作为一名山大人,要时时刻刻以马承恩主任为榜样,努力学习,艰苦奋斗,愿化为薪火,传承百年山大魂。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新生张祚源说,援鄂抗疫医疗队员的选择和行动让我明白了人生的意义,也让我坚定了胸怀天下,心系祖国的理想。新生们纷纷表示,会记住千千万万个像马主任一样的抗疫英雄,学习他们的精神,铭记他们的贡献,以援鄂医疗队员为榜样,为实现中国梦、山大梦做出自己的努力。

青岛校区党工委副书记杜言敏参加报告会,活动由青岛校区党工委副书记郭邦礼主持。

快速链接:

山大主页 | 校区主页 | 学生在线 | 本科生院 | 研究生院 | 研究生之家 | 青春山大 | 就业指导 | 心理健康 | 财务处 | 留学山大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投稿邮箱:xszxqd@126.com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学生工作部(处)  Copyright ©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案 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