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军训纪实 | 你我眼中的军训
作者:顾丹禾       发布时间:2019-12-27        点击:

undefined

你我眼中的军训

七连 顾丹禾

金秋九月,天朗气清,巍峨雄壮的山东大地上,一群朝气蓬勃的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的大一新生雄姿英发,高昂的额头和笔挺的脊梁把他们不惧酷热军训的决心彰显得淋漓尽致。

这时云朵聚散,像极了初次列队的绵羊,它们停驻,游离,听从微风指挥。阳光从树叶的缝隙溜过,在绿茵场的红色跑道上留下跃动的光斑,一如往常的可爱。昨日疲于听命令挺腰杆的同学们再一次焕发精神,列队准时,步履整齐,只待全身心投入下一场战斗。

undefined

烈日炎炎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七连同学们正练习站立军姿,光芒万丈下,热浪一般的海风吹拂过他们的脸庞,但他们依然以挺拔的姿势面对艳阳的炙烤,岿然不动,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吃苦耐劳的风采。

恰逢“一二一”教官威严的口令声骤然响起,队员们的踏步走练习开始了,他们同时向前用尽力气摆动自己的胳臂,虽然高度时而参差不齐,他们用自己眼睛的余光来调整方位和排面,在教官的指导下的“一令一动”已成为他们练习的常态,那一个个美丽的身影被投射到广袤的大地上,成为了别具一格的风景。苦练一段时间后,密密麻麻的汗水成水珠状滚落他们原本秀丽的面庞上,但是从来没有一个人叫苦喊累,他们依然以最挺拔的姿态去面对军训,吸气,呼气,不断的反复,是他们在练习深蹲,一次次的蹲下与站起,淬炼了他们的心智,磨练了他们的意志。

在今天的军训中,我们仿佛看到了一个个顽强而又坚韧的士兵,他们流汗的骄人模样,努力刻苦的样子,诠释了他们是最美的山大人。正是为了强健体魄,提升个人的基本素养,领悟刚劲军魂,才会有如此的基本又合理的要求。

累,是军训的常态;而对己而言得到意志品质的锻炼和价值观的升华,才是军训的真谛。

快速链接:

山大主页 | 校区主页 | 学生在线 | 本科生院 | 研究生院 | 研究生之家 | 青春山大 | 就业指导 | 心理健康 | 财务处 | 留学山大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投稿邮箱:xszxqd@126.com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学生工作部(处)  Copyright ©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案 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