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榜样力量
品牌活动
荐书

品牌活动

百团大战 | 群英荟萃·各展风采
作者:王正       发布时间:2020-10-27        点击:

百团大战是山东大学(青岛)以形成积极向上、生动活泼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宗旨而开展的社团文化活动。它通过创设良好的学校社团文化情境,吸引人、熏陶人、感染人,对学生心理品质产生潜移默化的积极作用,让学生在活动中发现与培养自己多方面的兴趣、能力及创造力,从而有效地促进学生心理的健康发展。

ED9B8

百团大战开始于十月中旬至十月末,持续一天。历届百团大战由山东大学(青岛)校学生会学生社团发展中心主办,一多书院、从文书院学生会社团工作部联合承办。今年共有22个社团摊位参加,有序分布于九曲花街两侧。除各个摊位之外还搭建了中央大舞台,为各个社团招新提供丰富的形式,吸引了全校千余名同学前来参加。

(一)活动准备

各社团及社团工作部进行物品购置、活动宣传、部门及组织沟通等准备工作,在微信朋友圈或QQ空间进行活动宣传,通过集赞领礼品等形式吸引同学们的兴趣,扩大百团大战的影响力。

(二)活动开展

依据社团工作部现场摊位展示要求,各社团陆续开始摆放桌椅、搭遮阳棚、放置物品,为活动的顺利进行做好充足准备。学术科技类、公益环保类、社会实践类、文学文化类、才艺表演类共五大类社团,通过摆放展板、表演特色才艺、设计益智游戏和抽奖活动等方式展现社团特色,吸纳新成员。

FA214

(三)社团风采

YPD青舞社团、Supernova街舞协会、EC说唱社、吉他协会以及Dream-Seeker器乐社等社团在舞台上带来精彩的表演,让同学们惊叹于声与形体的多样魅力,看到了山大学子的青春活力和昂扬风貌。梅花桩武术协会的练拳招式成为花街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户外运动协会别出心裁的帐篷布置令同学们眼前一亮;日本语社、法学社、马拉松爱好者协会在摊位上贴上明信片、照片、手写海报展现社团特色风采。其他社团也纷纷拿出定制书签、糖果等小礼品,吸引同学的加入,九曲花街热闹非凡。

A169B

百团大战作为学生社团的集中展示平台,在有序的组织领导下,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同学们热情高涨、反响热烈,于学习之余尽情享受兴趣爱好带来的乐趣,实现自身多元化发展。历届百团大战以不同的主题,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推动多姿多彩校园文化的建设。

快速链接:

山大主页 | 校区主页 | 学生在线 | 本科生院 | 研究生院 | 研究生之家 | 青春山大 | 就业指导 | 心理健康 | 财务处 | 留学山大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投稿邮箱:xszxqd@126.com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学生工作部(处)  Copyright ©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案 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