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通知
本科生
研究生
团学
就业
心理
宿管
综合

研究生

关于公开选拔山东大学(青岛)第四届研究生会暨研究生社区自我管理委员会部长团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2        点击:

各学院:

山东大学(青岛)研究生会暨研究生社区自我管理委员会是“一个机构两块牌子”,是由校区学生工作部、团工委在推行研究生社区契约制管理模式下,指导成立的校区研究生同学的群众性组织。

本会秉承“全心全意为研究生同学服务”的根本宗旨,遵循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育人理念,倡导研究生参与社区服务管理的主旨精神,结合构建和谐校园和服务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根本要求,在学生思想引领、校园文化建设、师生权益维护等方面均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本会的决策管理机构为主席团,下设综合事务管理中心(创新创业服务中心)、调研权益部、管理服务部、文化建设部、媒体宣传中心共五个部门。

现经校区学生工作部、团工委批准,决定面向青岛校区硕博士研究生进行公开招募,选拔优秀学生,聘为山东大学(青岛)研究生会暨研究生社区自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研究生会)各部门部长,负责开展各部工作,并将有关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聘岗位

山东大学(青岛)第四届研究生会各部门部长

二、部门设置(职能)及拟招收人数

综合事务管理中心(创新创业服务中心)、调研权益部、管理服务部、文化建设部、媒体宣传中心五部门分别拟招收11人、5人、5人、7人、7人,共35人。具体请参见通知《山东大学(青岛)研究生会部门设置与拟招收人数》(附件1)。

三、报名条件与资格

1.热爱祖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品学优良,未受过任何处分,无不及格课程及惩处记录;

2.拥有山东大学学籍的在校博士研究生或硕士研究生;

3.热心集体事务,有较强的团队意识,甘于吃苦,乐于奉献;

4.工作认真,善于沟通,有较强的责任心和组织协调能力;

5.学生工作经历为加分项,特别优秀者可以适当放宽要求。

四、选聘流程

1.报名。报名人员需填写《山东大学(青岛)研究生会部长团竞职报名表》(附件2),并于9月18日(周五)24:00前将填写完整的竞职报名表PDF电子版命名为“姓名-第一志愿”,以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sduqdoffice@163.com,邮件主题请命名为“姓名-联系方式-校研会部长团竞职”。

2.面试。面试包括个人竞职陈述和主席团提问答辩两部分,时间约为5分钟,主要考察面试人员在能力、素质等方面与申报岗位的匹配度。竞职陈述包括个人基本情况、主要工作经历和对所报岗位的工作设想(本人要对述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在主席团提问环节,面试者需在规定时间内,当场对主席团提出的考核问题进行作答。具体时间、方式等另行通知。

3.组织考察。根据面试结果,对候选人进行组织考察。

4.研究任用。根据考察情况和岗位需要,研究确定拟任人选,并在全校范围内公示。

五、其他说明

1.本次选拔坚持民主、公正、严明、开放的组织原则,保证程序正当、材料真实,公平选拔,坚决打击徇私舞弊现象。

2.本次换届鼓励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各学生组织优秀人才积极参与,希望全体同学全程监督。

3.未尽事宜,请联系手机号(15937866877)。

附件1:《山东大学(青岛)研究生会部门设置与拟招收人数》

附件2:《山东大学(青岛)研究生会部长团竞职报名表》

共青团山东大学(青岛)工作委员会

山东大学(青岛)研究生会暨研究生社区自我管理委员会

2020年9月12日

快速链接:

山大主页 | 校区主页 | 学生在线 | 本科生院 | 研究生院 | 研究生之家 | 青春山大 | 就业指导 | 心理健康 | 财务处 | 留学山大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投稿邮箱:xszxqd@126.com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学生工作部(处)  Copyright ©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案 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