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通知
本科生
研究生
团学
就业
心理
宿管
综合

团学

关于开展第三届山东大学(青岛)红色先锋营换届遴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7        点击:

2019-2021年,山东大学(青岛)红色先锋营作为校级学生组织,在校区学工部的指导下,在志愿服务、社会实践以及服务学生的红色理论和实践兴趣等方面,为校区的活力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是山东大学(青岛)的一张红色名片。为推进红营新一年工作的开展,努力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队伍,经研究决定部分岗位进行公开遴选。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与资格

1.政治素质过硬。报名人选应为我校全日制在校生,具有履行职责所需要的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政治立场坚定,能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优先。

2.思想品德优良。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管理能力和语言文字表达能力,热心为同学服务,工作积极主动,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具有奉献精神和团结协作精神。作风正派,诚信守法。

3.报名副营长的学生原则上应为校区各学院的19 级本科生,曾任或担任各级学生组织干部,并有班级团支部书记或班长等工作经历者优先,特别优秀者可以适当放宽要求。

4.报名部长的学生原则上应为校区各学院的20级本科生,曾任或担任各级学生组织干部,并有班级团支部书记或班长等工作经历者优先,特别优秀者可以适当放宽要求。

5.本次竞聘岗位见附件1。

二、工作内容及要求

1.协助指导老师、红营负责人做好相关部门具体工作,积极思考、勇于创新,提高红营工作与时俱进的能力;密切红营与广大同学的联系,提高对同学们的吸引力与影响力。

2.工作认真细致、责任感强,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能发挥组织带头与思想引领作用,引导健康向上的校园生活。

3.全面履行岗位职责,遵守校区学工部相关工作规章制度。

三、工作流程

1.报名。报名人员需填写《应聘山东大学(青岛)红色先锋营岗位报名表》(见附件2),于12月13日17:00时前交到校青岛校区华岗苑西楼220办公室,同时发送报名表电子版至:chs@sdu.edu.cn。联系电话:0532-58630037。

2.面试。面试包括述职(3分钟)和答辩两部分。主要测试面试人员在能力、素质等方面对申报岗位的适应程度。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

(1)本人基本情况;

(2)主要业绩;

(3)对所报岗位的工作设想。

(述职报告在面试结束后交工作人员,本人要对述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并针对评委提出的问题当场作答。面试时间拟定于12月14日进行,具体时间和地点将会在微信群通知,请有意参加面试的同学提前扫码入群。

3.组织考察。根据面试结果,对候选人进行组织考察。

4.研究任用。根据考察情况和岗位需要,研究确定拟任人选,并在校区范围内公示。

四、相关待遇和考核

红色先锋营干部任期一年,任职期间不涉及行政级别。任期届中、届满,由青岛校区学工部进行工作鉴定。考核合格者,发予任职证书。

山东大学(青岛)党工委学生工作部

2021年12月7日

快速链接:

山大主页 | 校区主页 | 学生在线 | 本科生院 | 研究生院 | 研究生之家 | 青春山大 | 就业指导 | 心理健康 | 财务处 | 留学山大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投稿邮箱:xszxqd@126.com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学生工作部(处)  Copyright ©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案 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