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团动态
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学生青春

学院风采

环境学院“环保进小学”清风环保协会主题活动顺利进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30        点击:

11月28日下午,清风环保协会七名志愿者走进即墨区环秀街道三里庄小学,开展以“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环保进小学”活动。活动旨在向学生们普及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提高学生们分类意识与环保意识。

从鳌山卫出发,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在清风环保协会环教部负责人刘娅的带领下,包括两位讲师在内的七名志愿者到达三里庄小学。本次垃圾分类宣讲面向小学四年级的同学,主要方式以两位讲师用PPT讲演、课堂小组讨论、互动提问等形式展开。课堂上,学生们认真听讲,踊跃地参与和讲师互动。在课堂小组讨论环节中,学生们兴趣盎然,每位同学都积极地表达出自己的观点想法。宣讲结尾,志愿者还给学生们分发了中性笔、记事本等小礼品。宣讲结束后,三里庄小学校长对于本次课堂宣讲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为我们提出了改进意见,并从备课到讲课方面给予了我们相应的建议,这为今后清风环保协会继续开展类似活动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最后,清风环保协会“环保进小学”主题活动圆满结束。协会还与三里庄小学达成协议,“环保进小学”志愿宣讲活动将每半年开展一次。通过“大手拉小手”的模式,将环保知识带进小学课堂,从小培养学生节能环保意识,让更多的人加入到环境保护的行列中,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朱姜昊

图/肖丽荟 张艳婷


快速链接:

山大主页 | 校区主页 | 学生在线 | 本科生院 | 研究生院 | 研究生之家 | 青春山大 | 就业指导 | 心理健康 | 财务处 | 留学山大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投稿邮箱:xszxqd@126.com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学生工作部(处)  Copyright ©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案 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