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团动态
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学生青春

书院风采

芝兰三月三“七十二番花信风”顺利举行
作者:文案:赖颂宁 图片:兰慧琴 马艳       发布时间:2021-04-20        点击:

2021年4月18日上午9-12时和下午2-5时,芝兰三月三“七十二番花信风”在山东大学(青岛)九曲花街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山东大学(青岛)团工委主办,山东大学(青岛)社团指导中心、山东大学(青岛)一多、从文书院学生会社团工作部承办。活动期间全员严格遵守防疫工作的相关规定,各部门负责活动场地安全。

上午9时,“风花雪月”活动和“能工巧匠”活动在一多书院社团工作部摊位举办,同学们可参与对对联、给字猜诗等传统文化答题游戏和传统手工艺品的制作。一多书院社会实践部设立了茶艺摊,同学们可坐蒲团上观看茶艺表演,体验煮茶乐趣。“博学明德,雅萃山青”一多书院博雅教育系列讲座的宣传海报吸引了同学们的关注,负责同学耐心地向大家介绍博雅特色讲座。

相声协会、天音阁、美丽中国协会等社团在九曲花街开设展台,开展游戏,并赠送精美纪念品;Dream Seeker书画摊手写折扇、油纸伞、书签以及现场题字等活动吸引了许多同学参与围观。

舞台表演在九曲花街芝兰亭举办,YPD、天音阁等社团和组织为大家奉上了精彩的表演,与观众一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到各展台参与游戏,在愉悦身心的同时也提升了自身的传统文化素养。下午4时左右,芝兰三月三“七十二番花信风”圆满结束。

传统文化是国家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传统文化的传承、保护与发展也是国家发展、社会文明的一个重要体现。此次芝兰三月三活动提高了同学们了解传统文化的积极性,唤起了大家对传统文化的热爱。

快速链接:

山大主页 | 校区主页 | 学生在线 | 本科生院 | 研究生院 | 研究生之家 | 青春山大 | 就业指导 | 心理健康 | 财务处 | 留学山大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投稿邮箱:xszxqd@126.com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学生工作部(处)  Copyright ©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案 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