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团动态
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学生青春

学团动态

山东大学(青岛)第一期“走进餐厅”圆桌主题沙龙活动举办
作者:文字/刘霖萱 王翊源 图片/田奥妮 刘晶       发布时间:2020-11-23        点击:

11月21日,共青团山东大学(青岛)工作委员会、山东大学(青岛)后勤管理处、山东大学饮食管理服务中心青岛分中心联合主办,山东大学(青岛)研究生会调研权益部承办的第一期“走进餐厅”圆桌主题沙龙活动,在曦园餐厅举办。后勤保障处副处长郭晓东、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团工委书记刘琰、饮食管理中心青岛分中心主任潘福振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餐厅后厨参观,学生代表按照餐厅规定着装并佩戴口罩进入后厨。餐厅负责人讲解了食材选购、餐具消毒等学生普遍关注的问题,引导学生参观米饭蒸制流水线,强调餐厅出餐流程、水质检测等环节均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学生们对餐厅的经营模式、操作流程、卫生状况、色标管理和原材料质量等各方面进行了全面直观的了解。

第二个环节是餐厅座谈,学生代表分别就餐厅的环境卫生、餐具卫生、营业时间、饭菜价格与质量以及菜品改进等问题发言。餐厅负责人针对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耐心解答,提出相应解决措施,表示将根据食堂实际情况尽量采纳学生意见,满足学生需求,并强调餐厅将切实秉持为学生提供好环境、好饭菜、好服务的服务理念。本环节参会人员畅所欲言,互动积极。

本次活动同时配合饮食服务管理中心举办首届厨艺技能比赛。学生代表对餐厅提供的38道菜品,按照色、香、味、美与营养价值进行品鉴打分,并评选出获奖菜品。其中二食堂的口水鸡和布朗尼两个菜品荣获一等奖,二食堂获得团体一等奖。此外,学生代表对参赛菜品提出了建议,餐厅工作人员表示会根据同学们的反馈改进菜品,以更好地服务全校师生。

                                                                        

本次活动进一步搭建了餐厅与学生面对面沟通的桥梁,促进餐厅提供优质餐饮服务,创造温馨就餐环境,构建了校区与学生共建节约、绿色餐厅的美好愿景,展现了学生积极参与校区事务、共同建设服务型校园的山大风貌。

饮食管理中心青岛分中心副主任王长军、物流部部长路在栋、监控部部长孟宪锋、三位食堂主任、部分学生代表和研究生会工作人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快速链接:

山大主页 | 校区主页 | 学生在线 | 本科生院 | 研究生院 | 研究生之家 | 青春山大 | 就业指导 | 心理健康 | 财务处 | 留学山大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投稿邮箱:xszxqd@126.com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学生工作部(处)  Copyright ©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案 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