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要闻

学团要闻

学工部举行“山海相遇,筑梦强军”军校共建活动
作者:文:冯圆媛、武朋、黄鑫、陈翔宇 图:部队       发布时间:2020-12-22        点击:

12月19日,山东大学(青岛)学生工作部与中国人民解放军92038部队联合举行“山海相遇,筑梦强军”军校共建活动。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海燕带队参加活动并向部队赠送锦旗,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黄绪战、青岛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副主任李臣良及校区44名同学参加活动。

山大师生在官兵的带领下,观看部队的宣传片和队列表演、参观连队的荣誉室、参观大型军事装备。表演结束后,部队官兵展示自动步枪和手枪的组装拆卸,同学们亲手体验枪支分解结合。在军旗和党旗前,官兵带领山大师生体验入伍宣誓并歌唱《强军战歌》。

活动结束后,抗疫医护人员亲属代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研究生李彬表示,真切感受到有苦有乐、有声有色的部队生活,物质生活的简单不会影响精神世界的丰富,军中绿花开得热烈又艰辛;对印作战老兵亲属代表,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本科生何磊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参加这次活动,感受到人民军队的优良作风,不求得失,默默付出的精神,并立志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传承艰苦奋斗的净胜,为祖国强大奉献自己的力量。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丰丽昕说,本次活动,坚定我参军入伍的目标,愿意用自己的知识和能力,为祖国做贡献。退役大学生法学院2019级研究生武朋说,“若有战,召必回,这是我们的口号,也是我们的使命担当,我将不负众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创辉煌!”。

快速链接:

山大主页 | 校区主页 | 学生在线 | 本科生院 | 研究生院 | 研究生之家 | 青春山大 | 就业指导 | 心理健康 | 财务处 | 留学山大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投稿邮箱:xszxqd@126.com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学生工作部(处)  Copyright ©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案 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