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要闻

学团要闻

党建结对聚合力 共享共建谋新篇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30        点击:

12月30日,山东大学(青岛)学生工作部党支部与青岛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党支部举行签约仪式,就创立党建结对共建达成战略合作。青岛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柳广东,山东大学(青岛)学生工作部党支部书记、部长宋作标,以及9位退役军人大学生代表出席仪式。山东大学(青岛)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黄绪战主持仪式。

9D82F

在共建签约仪式上,李臣良介绍了党建共建相关事项,宋作标与柳广东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共同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书”。柳广东与退役军人党员大学生黄鑫进行党建结对,签署“党建结对联系卡”。

B530E

随后,青岛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聘请4名具备法律专长的退役军人、法学专业大学生及4名退役军人、党员大学生分别担任中心法律服务志愿者与兼职社会监督员,协同中心开展法律宣传咨询援助、关心关爱孤寡老弱病残退役军人等志愿服务活动,并且在深化政务服务流程再造、落实“一次办好”、退役军人集中报到等重点工作中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

B8874

柳广东在致辞中介绍了青岛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成立一年来在退役军人优抚保障、权益维护、就业创业、移交安置以及组织机构建设、双拥共建等方面实现的新突破。他表示,进行党建结对共建后,双方将协作构建退役军人大学生教育和服务保障平台,共同做好退役大学生的教育培养和服务保障工作。中心还将每年不定期组织短信问候、电话联系、实地走访等活动,了解退役军人大学生的生活情况和学习情况等。通过结对联系,与退役军人大学生进行贴心交流,把好政策宣讲到位,把退役军人的需求解决到位,把党员干部的暖心和关爱输送到位,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尊崇感和荣誉感。

宋作标表示,山东大学历来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和红色基因,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启动运行3年来,学工部也一直致力于全心全意为应征入伍和退役大学生服务,为退役大学生们提供发挥军人本色和优秀素养的平台。而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以来,认真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和要求,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以拥军优属为重点,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今天举行的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既是双方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成果的有益尝试,也是双方巩固深化全面战略合作关系的制度保证。

党建共建协议达成后,双方将定期开展党建活动,共享党建工作信息,交流党建工作经验,优势互补,实现党建与业务合作良性互动。

9F66A

最后,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大家一致认为党建工作对于双方履行职能和改革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双方表示今后要发挥党建传统优势,在现代化强国建设的新时代背景下,积极开展更加密切和深入的合作,形成“共享资源、共谋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带动教书育人、服务地方等工作的不断提高,以党建共建为牵引,实现全面合作、互促共进的新局面。

青岛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副主任李臣良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仪式。

文/李梦凡

图/荆子曌

快速链接:

山大主页 | 校区主页 | 学生在线 | 本科生院 | 研究生院 | 研究生之家 | 青春山大 | 就业指导 | 心理健康 | 财务处 | 留学山大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投稿邮箱:xszxqd@126.com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学生工作部(处)  Copyright ©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案 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