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通知
本科生
研究生
团学
就业
心理
宿管
综合

心理

关于开展山东大学(青岛)第十五届心理趣味运动会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06        点击:

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

心理趣味运动会是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的主要活动内容之一。此次活动以趣味心理运动的形式,增进同学之间、学院之间的交流与协作,提高团队合作意识。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及地点

比赛时间:5月22日 8:00—12:00

比赛地点:青岛校区田径场

二、参赛单位

青岛校区各学院及研究生培养单位(以下称学院)

三、活动主题

向幸福出发

四、活动口号

让运动带动协作,让运动焕发激情

五、参赛方式

以学院为单位组队,每个学院派出一个代表队,辅导员统一带队,每支代表队由22名同学组成(含2名替补),至少有6名女生。请将参赛队员及领队(辅导员担任)名单于5月14日前发至各承办单位指定邮箱。

六、着装要求

各参赛学院所派出的代表队必须统一服装。

七、比赛要求

比赛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公平竞争,积极向上,友善待人。

八、比赛项目及规则

比赛项目共6项具体如下:

项目1:传递正能量

方法:每队十名运动员,不分男女,手拉手站成一排,每队有十个呼啦圈,需要依次从一个方向传递到另一个方向,中途手不能松开。松开一次增加 5 秒时间。最后一个呼啦圈传递过去计时结束。用时短者获胜。

项目2:二十人二十一足赛

1、比赛人数:每队全体队员参赛;

2、比赛赛距:距离30米;

3、比赛赛制:按每队用时多少计时取名次;

4、比赛规则:

1) 每队二十人排成一排,由布条(或胶带)绑牢固,比赛中若布条(或胶带)脱落、挣开,每脱落、挣开1条,加时5秒;

2)鸣哨后,二十人同时启动,以二十人躯干通过终点线为准,计时结束。

5、比赛纪律:比赛中应绝对服从裁判,以裁判员的判罚为最终判决。

特别提醒:比赛过程中须注意队员步伐的一致性,协调并进,避免跌倒和扭伤。

项目3、袋鼠运瓜

方法:每队6名(或者4名)队员,至少有2名女生,A端1号队员抱球跑向B点,将球讲给B点2号队员,2号队员抱球跑向C点,传球后3号队员跑向D点,4号队员跑向F点,5号队员跑向G点,6号队员跑向终点。按计时多少排名。

项目4、生命履带

方法:每队由8名队员组成,运动员排成一路纵队,站在履带圈内,双手举起履带,履带前沿不得越过起跑线,裁判员发令后,运动员双手滚动履带步调一致向前滚动,履带全部越过终点线计时结束。按计时多少排名。

项目5、众星捧月(疯狂60秒)

方法:每队7名队员组成,1名队员手持健身球6名队员手持把手做好颠球准备,手持健身球的队员把球投到道具上,另外6名队员协调一致进行颠球,过程中若球落地,发球人捡起继续比赛,其他人手脚不得接触球。发令后1分钟裁判记录颠球有效个数,多者获胜。

项目6、珠行万里

方法:每队10名队员(至少3名女生)参加。全队人员通过手里的管子,将球运到指定的地点,并将球放进终点的容器中。每个队员手中一根运送高尔夫球的管槽,所有管子相连,站在起点线后。裁判员将球放到第一个队员管槽末端,听到总裁判哨声后,发球。球在管槽中向前滚动。所有队员依次交替向前跑动,管槽接力将高尔夫球运送到终点的杯子中。球在行进过程中任何人的手不可以接触,球不可以落地,不可以向后滚动,不可以停顿,否则重新开始。球在哪个队员手中的管槽上滚动时该队员的脚不可以移动。后将球运送到终点的杯子里,该项目结束,如果未落到杯子中,则比赛重新开始。

九、奖项设置

设置一、二、三等奖若干名,比例分配分别为参赛队伍总数的为20%,30%,50%。

十、注意事项

1、各比赛项目提前10分钟在检录处检录,各领队务必提前到指定的检录处检录。

2、参赛队伍须加强内部管理,严格纪律,实行全程带队领队负责制。

3、辅导员要对参赛学生进行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增强参赛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4、比赛时如有疑问,请及时联系值场裁判。

承办单位:一多书院

联系人:唐寅洲

电话: 17852030869

邮箱:3227792481@qq.com


学生工作部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一多书院      

2021年5月6日   


快速链接:

山大主页 | 校区主页 | 学生在线 | 本科生院 | 研究生院 | 研究生之家 | 青春山大 | 就业指导 | 心理健康 | 财务处 | 留学山大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投稿邮箱:xszxqd@126.com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学生工作部(处)  Copyright ©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案 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