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通知
本科生
研究生
团学
就业
心理
宿管
综合

团学

关于山东大学(青岛)2020年度五四评比答辩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0        点击:

各培养单位团委/团总支,书院团总支:

根据山东大学《关于做好2020年度五四评比表彰工作的通知》(山大青字〔2021〕14号)要求与工作安排,山东大学(青岛)拟定于4月23日(周五)举行山东大学(青岛)2020年度五四红旗团委答辩暨工作总结交流会以及山东大学(青岛)2020年度“十佳团支部”“十佳共青团员”评选答辩,拟定于4月26日(周一)举行山东大学(青岛)“最美团支书”评选答辩。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山东大学(青岛)2020年度五四红旗团委答辩暨工作总结交流会

根据山东大学《关于做好2020年度五四评比表彰工作的通知》(山大青字〔2021〕14号)要求与工作安排,青岛校区答辩将由团工委组织开展,拟于2021年4月23日(周五)对“山东大学红旗团委”进行评选。

(一)时间

4月23日(周五)8:30—10:00

(二)地点

华岗苑南楼五楼报告厅(S513)

(三)参与人员

答辩人:各培养单位、书院团委/团总支书记或副书记

评委:青岛校区学工部分管领导1人,团工委负责老师2人;

各培养单位、书院分管共青团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团委/团总支书记或副书记各1人

青岛校区团工委全体工作人员参与本次答辩会

(四)答辩要求

1.本次青岛校区红旗团委答辩同时评选出单项先进集体。红旗团委评选采用打分制,总分排名第一者入选“山东大学红旗团委”。各单项先进集体类奖项采取投票制,票数高者获选相应单项集体类奖项。

2.各培养单位、书院团委/团总支书记或负责人用ppt汇报的形式进行答辩。答辩时间为5分钟。答辩需围绕政治建设、组织基础、联系服务、作用发挥等方面展开。其中2分钟就共青团各板块工作进行总体概述,需体现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共青团宣传工作,指导学生在课堂教学之外积极参加主题教育、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志愿服务、体育美育项目等实践创新活动的情况,建议以大数据形式呈现;3分钟就本培养单位/书院共青团工作的育人特色与工作品牌进行着重陈述,必须涵盖深入推进“学四史”工作要求、提升团支部活力、促进团支部“青年大学习”工作开展的有效举措。

请各培养单位/书院注意答辩总时长不得超过5分钟。超时发言将被打断。

3.请各候选单位答辩人(仅限一人)在4月21日10:00前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相应微信群,并提前进行答辩材料和ppt准备。请将答辩ppt于4月22日17:00前发送至校区团工委邮箱tgwxcbqd@163.com。无特殊情况答辩前不得更改替换ppt。答辩顺序将在会前通过线上抽签方式确定。其他答辩通知将在群内发布。

4.本次会议评委由校区学工部分管领导1人,团工委负责人2人,各候选单位分管共青团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团委/团总支书记或副书记各1人组成。请候选单位将评委人员信息汇总并填写评委信息登记表(附件1),以“培养单位/书院名称+五四答辩评委”命名,于4月21日10:00前发送至邮箱tgwxcbqd@163.com。同时请各候选单位评委于4月21日10:00前分别以“培养单位/书院名称-姓名”备注加入答辩评委群。其他答辩通知将在群内发布。

二、山东大学(青岛)2020年度“十佳团支部”、“十佳共青团员”评选答辩

(一)时间

4月23日(周五)10:30-12:00

(二)地点

华岗苑南楼五楼报告厅(S513)

(三)参与人员

答辩人:青岛校区“十佳团支部”、“十佳共青团员”答辩人

评委:校区团工委负责老师1人;

各培养单位团委/团总支负责老师1人、学生评委2人;

各书院团总支负责老师1人、学生评委2人。

(四)答辩说明

1.山东大学(青岛)2020年度“十佳团支部”评选答辩会与山东大学(青岛)2020年度“十佳共青团员”评选答辩会同时进行。先进行“山东大学十佳共青团员”评选答辩,再进行“山东大学十佳团支部”评选答辩。

各部分答辩顺序由会前抽签决定。

2.本次答辩以ppt汇报展示进行。答辩时间为3分钟。视频(如有)等其他展示形式计入答辩总时长。

请各候选人注意答辩时长不得超过3分钟。超时发言将被打断。

3.请各培养单位/书院推荐参与评选“十佳共青团员”、“十佳团支部”的答辩人(仅限一人)在4月21日10:00前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相应微信群,并提前准备答辩材料和ppt、视频(如有)。请将答辩ppt、视频(如有)以“培养单位/书院名称-十佳团支部/十佳共青团员-姓名-电话”于4月22日17:00前发送至校区团工委邮箱tgwxcbqd@163.com。ppt、视频(如有)一经发送不得更改替换。其他答辩通知将在群内发布。

4.本次答辩评委由教师评委与学生评委共同组成。其中,教师评委由团工委老师,各候选单位团委/团总支负责人各1人组成;学生评委由1名本科生与1名研究生组成(只含研究生的培养单位选派2名不同年级研究生作为评委)

请候选单位将评委人员信息汇总并填写评委信息登记表(附件1),以“培养单位/书院名称+五四答辩评委”命名,于4月21日10:00前发送至校区团工委邮箱tgwxcbqd@163.com。同时请各单位评委(其中教师代表1名,学生代表2名)于4月21日10:00前分别以“培养单位/书院名称-姓名”备注加入答辩评委群。

5.答辩后,评委通过微信小程序现场实名投票。教师评委代表团为a票,学生评委代表团为b票,a票计2票,b票计1票。教师评委和学生评委的总票数之和为候选人最终得票数。

最终得票数排名第一者入选山东大学十佳共青团员、山东大学十佳团支部。最终得票数由高到低排名前十位的自然获得山东大学(青岛)十佳共青团员、山东大学(青岛)十佳团支部荣誉。评选结果将于答辩结束后在学生在线(青岛)网站、SDUQD团学公众号进行公示。

(五)其他

本次答辩过程中,如出现平票,则教师代表团投票数高者优先。若继续出现平票,则答辩人重新进行抽签并现场回答评委提问,再经评委重新投票产生。

三、山东大学(青岛)2020年度“最美团支书”评选答辩会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发挥团支部书记在提升团支部活力中的作用。山东大学(青岛)特评选2020年度“最美团支书”。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

4月26日(周一)14:30-17:30

(二)地点

振声苑,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三)评选对象

1.山东大学(青岛)本科生班级团支书;

2.按照《关于推进研究生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山大青字[2014]24号)文件要求正式成立的研究生团支书。

(四)答辩说明

1.评定流程

(1)各培养单位团委/团总支自行向团工委推荐候选人,并根据通知要求提交相关报送材料。各单位推荐名额分配情况如下:

(名额按照各单位团支部总数*10%,四舍五入后取整数进行分配)

青岛校区团工委将根据各团支部的申报材料进行核查后,形成候选人名单进行公示并通知后续评比安排。

(2)本次答辩评委由教师评委与学生评委共同组成。其中,教师评委由团工委老师,各候选单位团委/团总支负责人各1人组成;学生评委由1名本科生与1名研究生组成(只含研究生的培养单位选派2名不同年级研究生作为评委)

请候选单位将评委人员信息汇总并填写评委信息登记表(附件1),以“培养单位名称+评委”命名,于4月21日10:00前发送至邮箱tgwxcbqd@163.com。

同时请各候选单位评委于4月21日10:00前分别以“培养单位-姓名”备注加入答辩评委群。相关通知等将在群内发布。

(3)答辩后,评委通过微信小程序现场实名投票。教师评委代表团为a票,学生评委代表团为b票,a票计2票,b票计1票。教师评委和学生评委的总票数之和为候选人最终得票数。

最终得票数由高到低排名前十位者,获得山东大学(青岛)“最美团支书”荣誉。评选结果将于答辩结束后在学生在线(青岛)网站、SDUQD团学公众号进行公示。青岛校区团工委将对获奖者予以表彰。

本次答辩过程中,如出现平票,则教师代表团投票数高者优先。若继续出现平票,则答辩人重新进行抽签并现场回答评委提问,再经评委重新投票产生。

2.评定机制

本次答辩以ppt汇报展示进行。答辩时间为3分钟。视频等其他展示形式计入答辩总时长。

请各候选人注意答辩时长不得超过3分钟。超时发言将被打断。

3.考察内容

评委重点考察的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点:

(1)政治素养。要求申报人政治上要坚定,具备过硬的思想政治素养。

(2)业务能力。要求申报人具备优秀的综合能力,为努力建设更加充满活力、坚强有力的团支部作出突出贡献,结合“学四史”有关文件、通知要求,开展了相应活动。

(3)工作方法。要求申报人创新工作思路,在日常工作中形成典型经验与做法。

(4)典型事迹。要求申报人能弘扬正气、发挥模范作用。

4.报送材料

各培养单位组织候选人填写《山东大学(青岛)“最美团支书”申报表》(附件2)、并填写本单位《推荐山东大学(青岛)“最美团支书”推荐名单汇总表》(附件3),打包后统一报送至校区团工委邮箱tgwxcbqd@163.com,截止时间为4月23日10:00。

同时,请各候选单位团委/团总支及时通知参评学生加入候选人微信群,进群请备注“培养单位名称-姓名”。同时,请候选人将答辩ppt、视频(如有)以“培养单位/书院名称-最美团支书-姓名-电话”于4月24日17:00前发送至校区团工委邮箱tgwxcbqd@163.com。ppt、视频(如有)一经发送不得更改替换。后续评选安排将在群中沟通。

未尽事宜,请联系:

办公电话:0532-58630037

李同学:17723599026

谷同学:18369890329

 

共青团山东大学(青岛)工作委员会

2021年4月20日

快速链接:

山大主页 | 校区主页 | 学生在线 | 本科生院 | 研究生院 | 研究生之家 | 青春山大 | 就业指导 | 心理健康 | 财务处 | 留学山大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投稿邮箱:xszxqd@126.com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学生工作部(处)  Copyright ©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案 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