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团动态
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学生青春

学生青春

山东大学“青春‘沂’早为”精准支教队开展支教活动
作者:文/公政 图/支教队全体成员       发布时间:2021-07-26        点击:

7月24日,山东大学从文书院青春早为赴临沂沂南精准支教队开展了第四天的支教活动

支教老师们精心备课,一堂堂兴趣拓展课充实着孩子们的假期。团队成员周睿泽为高佳丽同学带来了一节别开生面的素描课,通过PPT和手绘板展示素描的学习阶段,并联系她的个人经历向学生展现了美术道路的多样性。团队成员公政将看似枯燥的书法课变得妙趣横生,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讲授各种偏旁部首的写法,并为苗雨欣同学能够边跟着老师教学的节奏和注意要点,边用手笔划字形、仔细琢磨而大为感动。

基础课上支教老师用多样的形式和心贴心的沟通践行着“快乐学习,高效学习”的工作方法。团队成员王天举带领高凯强同学复习了分数加减法各种形式的运算方式和分数加减法的巧妙运算,初步学习了速算入门知识。团队成员董大铨详细了解了高圣喆和刘凤语两位同学当前的学习情况,总结出他们目前在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并梳理了接下来的授课思路。他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心得体会,鼓励两名同学坚定信心,对点提升。

最后,支教老师们照例展开了每天的工作梳理。他们在班级群中向孩子和家长们反馈自己当天的教学内容、课堂效果和个人心得等,帮助孩子们复习课上所学,也能让家长们看到孩子的进步,坚定对支教老师们的信心,以方便团队更好地辅导孩子们的学习。

据支教队收集的课堂效果反馈,大多数孩子们都渐渐向团队的支教老师们敞开了心扉,积极与老师互动交流,真正达了团队所希望的“课上做师生,课后交朋友”的效果。孩子们的质朴单纯和勤恳好学不断地感染着每一名老师,他们总能用最真诚和最亲近的心灵度过每一天的学习时光。这一过程中团队成员也践行着自己的初心——聚渺小砂砾,成九重高塔;以微光点灯,照亮成才路。


快速链接:

山大主页 | 校区主页 | 学生在线 | 本科生院 | 研究生院 | 研究生之家 | 青春山大 | 就业指导 | 心理健康 | 财务处 | 留学山大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投稿邮箱:xszxqd@126.com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学生工作部(处)  Copyright ©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案 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