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团动态
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学生青春

学生青春

山东大学法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队开展线上宣讲会
作者:文图/罗智晋、袁小帅       发布时间:2021-07-26        点击:

7月20日,山东大学法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队“学党史、悟思想”理论政策宣讲会与线上进行。宣讲队成员全体参会,部分成员进行线上宣讲,会议点击近二百人次。

6BFF4

经主持人介绍宣讲基本情况后,线上宣讲正式进行。本次宣讲内容涉及四个部分,以焦裕禄同志的故事引入,细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后回归铭记党史,践行初心使命的最初目的。为更好的实现宣讲效果,团队借助PPT、参访视频等对党的历史与理论政策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析,采取因地制宜、因人施讲的方式,用乡音把党的政策送进群众心里,用群众理解的方式宣讲党的政策,弘扬主旋律。

会议首先以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引入。他朴实而厚重的一双手,不仅给兰考种下了希望,更推动了全国人民数代人的精神更上一层。额头的皱纹是他呕心沥血的缩影、手掌的老茧是他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的写照、是鬓角的白霜更是他数十年如一日付出的见证。想到这里,不由得让人泪满衣襟。焦裕禄同志艰苦朴素的作风对于新时代的我们也是一种精神启迪。

51A2A

在下一部分中,朱同学提到了新时代的阶段飞跃,从2020横跨至本世纪中叶。每当我看到这些年份,总可以自信地从现实中展望到未来: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梦想已经平稳落地,现如今的中国社会,历经七十余年的奋斗,我们可以看到许多村民从之前难以温饱过渡到了如今住上小楼,甚至买了汽车,配了现代电子设备的生活。这是党中央强大的执行力和不忘初心的坚定信念给予了我们足够的自信,我们也当然有充足的理由相信,到2035年,现代化的强国梦想可以如期实现。

现在我们所处的时代是不进则退、“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代,我们必须拿出十二分的精气神去助力我们的梦想实现。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必须回望来时路,坚持党的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永远不变,这既是当初的制胜法宝,又是将来的发展航标。宣讲团队同样在本次宣讲中饱有收获,在接下来的实践活动将继续传播好声音、弘扬主旋律、传承文化、凝聚民心。

快速链接:

山大主页 | 校区主页 | 学生在线 | 本科生院 | 研究生院 | 研究生之家 | 青春山大 | 就业指导 | 心理健康 | 财务处 | 留学山大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投稿邮箱:xszxqd@126.com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学生工作部(处)  Copyright ©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案 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