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团动态
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学生青春

学生青春

山东大学法学院“青春向党,红色筑梦”社会实践团 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岛主题展
作者:文、图/娄世超       发布时间:2021-07-22        点击: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青春正当奋进前行。为全面学习中共青岛奋斗史,感悟青年人在百年党史中勇于担当、不畏牺牲、不怕困难的精神,汲取催人奋进的红色力量,7月12日上午,山东大学法学院“青春向党,红色筑梦”社会实践团队部分成员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岛主题展。听讲解、看史料,以建党史、战争史、社会主义建设史和新时代的伟大目标为主线,回望百年路,砥砺新征程。



调研开展前,团队就调研方向、任务分工、安全保障等问题进行了部署安排。结合社会实践的相关要求以及疫情防控的考量,调研活动采取“集体+个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展开。通过个人自学党史、集体参观红色文化基地、访谈优秀青年党员、党史和政策宣讲等系列活动,讲好党的奋斗历史,坚定信念,意气风发,启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7月12日上午,团队成员娄世超、薛炎佳、王嵘玥、王建芳、张颖一行五人到达青岛邮轮母港客运中心参观党史主题展。从“日出东方开天地”开始,经历“火红年代启征程”“改革开放涌春潮”,终成“复兴伟业绘宏图”。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团队成员共同回顾了1921年以来,党领导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性巨变,展馆用千余幅图片、百余套珍贵史物、数字化科技手段,讲述着“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的光辉岁月,中共青岛地方组织和青岛人民同心奋斗的光辉历史,为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实现民族解放、民族自强、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谱写了动人诗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在参观过程中,团队成员追忆五四运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关于青年人的英雄模范事迹,感悟血雨腥风年代青年人“追求真理、救国危难”的豪情壮志。百廿山大,正绽芳华,作为山大学子,团队成员在参观中认真学习山大“民先”抗日救亡活动、山大“反饥饿反内战”运动的相关史实,一代代山大人学无止境,气有浩然,为报国图强不懈奋斗,谱写山大历史的动人诗篇。



忆往昔,国运多舛,迷途艰难;看今朝,山河锦绣,国泰民安。经过本次参观活动,队员们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作为山大学子,我们朝气蓬勃,富有活力、创造力和凝聚力,必当以国家富强为己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建党百年,建校百廿。

快速链接:

山大主页 | 校区主页 | 学生在线 | 本科生院 | 研究生院 | 研究生之家 | 青春山大 | 就业指导 | 心理健康 | 财务处 | 留学山大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投稿邮箱:xszxqd@126.com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学生工作部(处)  Copyright ©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案 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