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团动态
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学生青春

学生青春

基层公管会“春苗计划”第三期顺利进行
作者:刘梦妹       发布时间:2021-04-12        点击:

4月10日下午,由山东大学(青岛)学生基层公共管理研究会联合粉笔教育举办的“春苗计划”第三期——数量关系考点详解在青岛校区振声苑E111顺利举行。本次工作坊邀请了优质公考讲师杨建城担任主讲,对数量关系和资料分析进行了精彩的讲解。

13:40左右,同学们陆续进入教室,粉笔模考为大家准备了精美的公考选调礼包,助力大家的考试。同时本次工作坊严格遵循了防疫要求,控制人数,有序落座。

14:00工作坊正式开始,杨老师就目前公考选调的形势向大家进行了讲解,并且将常规选调和山东省考的科目进行对比,建议同学们以省考的标准去准备考试。

接着,切入本次指导工作坊的正题,杨老师首先帮助同学们厘清了基础概念:两个公式——排列与组合,组合与顺序无关,排列则与顺序有关;两个原理——加法原理与乘法原理,加法原理是一步完成,需分情况讨论;乘法原理则是多步完成。

紧接着杨老师对各种题型及解题思路进行了分类讲解,如情况数比较少的问题使用枚举法,相邻问题使用捆绑法,不相邻问题使用插空法等等。用一些生动有趣高度概括的词汇来帮助同学们快速理解。

此外杨老师又用例题帮助同学们及时巩固,通过现场做题,检验方法掌握程度,加深印象。题目难度不断升级,环环相扣,层层深入,在结合原理的基础上,灵活运用多种解题方法,让同学们举一反三。除了常规解题方法外,杨老师还教大家使用逆向思维、背诵常用数字等技巧,提高做题效率,节省时间。

工作坊最后又进行了紧张欢乐的抽奖环节,在热烈的掌声中,第三期指导工作坊顺利结束,此次活动干货满满,同学们也收获颇丰。“春苗计划”系列活动还会持续举办,欢迎各位有意参加公考、选调的同学积极参与,实现职业理想。

快速链接:

山大主页 | 校区主页 | 学生在线 | 本科生院 | 研究生院 | 研究生之家 | 青春山大 | 就业指导 | 心理健康 | 财务处 | 留学山大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投稿邮箱:xszxqd@126.com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学生工作部(处)  Copyright ©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案 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