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团动态
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学生青春

学生青春

2018级行政管理班举办第一届公共管理情景模拟大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9        点击:

2021年4月2日,政管学院2018级行政管理班在振声苑举办第一届公共管理情景模拟大赛。公共管理系韩自强教授担任指导教师。

此次比赛的主题为公共危机事件中的多元主体决策,具体问题为“C河上游降水量骤增,水位暴涨,如不及时开闸泄洪则会淹没A市工业园区,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开闸泄洪则会漫灌B市,威胁B市民众生命财产安全。在此情境下,各利益相关方将产生何种博弈,达成怎样的共识?”

围绕这一问题,参赛同学划分为中央与省政府组、A市政府组、B市政府组、工业园组、公民组、专家组、媒体组等多个组别并进行了激烈讨论。

首先,A市政府组汇报了此次汛情的基本情况,阐明了自己的保护工业园区的立场。随后,B市政府组就自己所做的应急预案进行了说明,表达了自己支持开闸放水的态度。针对A、B两市政府组的观点,其它组别的同学也纷纷陈述自己的观点和立场。其中,专家组的同学运用危机生命周期理论等模型框架对情景进行了具体分析,剖析了开闸放水与否的利弊,给出了“开闸放水”的决策建议。

最后,韩自强老师就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向大家介绍了若干应急管理的决策模型。希望大家能从本次活动中获得更多公共管理知识,提升自己的学科素养和专业能力。

图文|于伟

审核|于玲

快速链接:

山大主页 | 校区主页 | 学生在线 | 本科生院 | 研究生院 | 研究生之家 | 青春山大 | 就业指导 | 心理健康 | 财务处 | 留学山大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投稿邮箱:xszxqd@126.com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学生工作部(处)  Copyright ©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案 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