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团动态
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学生青春

学生青春

立冬里的小幸运,英语电影周再启航!
作者:文/凌康 图/刘熹微、华博章       发布时间:2020-11-25        点击:

初冬的风送来寒意,校园角落里的英语放映室却氤氲温暖。11月7日晚,“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多模态英语实践训练平台”项目之“经典名著英语电影品读”本学期首次活动在会文南楼多功能报告厅成功举办。

活动由山东大学(青岛)本科生教育办公室、山东大学(青岛)公共教学管理服务中心、山东大学(青岛)外国语学院青岛教研室主办,山东大学(青岛)学生多模态实践训练英语协会承办。青岛校区外语教研室卢攀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为响应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负责活动的同学于下午5点提前到达场地进行会场消毒。前来的同学按照要求严格佩戴口罩,并配合体温检测,有序入场分隔就座。

1AB02

397AF

晚7点,活动正式开始。首先,主持人双语开场,回顾了活动自开展以来取得的多项成果及历次展播影片。随后,青岛校区外语教研室卢攀老师为在场同学们介绍了本次电影的文化背景和相关语言知识,并向同学们表达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期望。

2C6CB

此后的两个多小时,同学们一起观看了经典影片《The Great Gatsby》,跟随主人公盖茨比的视角,走进二十世纪美国社会的浮华与喧嚣。观影后,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不少同学见解独到,体会深刻。

730CC

电影放映结束后,本次活动也临近尾声,主持人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至此,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留影留念,并有序分批退场。相关负责同学最后开展了场地的打扫清洁工作。

作为“经典名著英语电影品读”的首次活动,其成功举办不仅同学们为体验中西之间不同的文化氛围、思维方式、人文风情以及语言用法创造了特殊环境;还为接下来“经典名著英语电影品读”活动的后续展开打下了坚实基础,收获了众多师生的好评与期望!


快速链接:

山大主页 | 校区主页 | 学生在线 | 本科生院 | 研究生院 | 研究生之家 | 青春山大 | 就业指导 | 心理健康 | 财务处 | 留学山大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投稿邮箱:xszxqd@126.com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学生工作部(处)  Copyright ©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案 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