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团动态
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学生青春

学生青春

基层公管会新闻报道与公文写作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作者:刘梦妹       发布时间:2020-10-25        点击:

10月23日,由山东大学(青岛)学生基层公共管理研究会组织的新闻报道与公文写作专题培训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如期开展。

本次培训的主讲人为研究会智力媒体中心的薛炎佳,培训内容分为新闻稿的撰写、公文的写作以及图片的拍摄三个部分。首先,薛炎佳讲解了新闻稿的特性、格式、撰写要求等,展示了不同类型稿件的优秀案例,同时结合个人经历,列举了稿件撰写中容易出现的错误和问题,给参会同学留下深刻印象;而后,薛炎佳介绍了公文的特点与作用,展示了公文写作的结构组成布局、格式要素、 语言等;最后结合大量实例讲解了照片拍摄技巧,照片拍摄要求活、求真、求新,构图要突出主题、烘托气氛、和谐画面、比例适当。培训结束后,主讲人针对参会成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青岛校区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的骨干成员参与了此次专题培训,会后纷纷给予积极反馈,表示收获颇丰。此次培训不仅帮助同学们提升了新闻报道与公文写作技能,也向大家强调了公文写作能力在工作中的重要意义,帮助同学们提升自身综合实力,达成更高的职业目标。

快速链接:

山大主页 | 校区主页 | 学生在线 | 本科生院 | 研究生院 | 研究生之家 | 青春山大 | 就业指导 | 心理健康 | 财务处 | 留学山大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投稿邮箱:xszxqd@126.com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学生工作部(处)  Copyright ©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案 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