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团动态
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学生青春

学生青春

2021届毕业生“春苗计划”第1期顺利进行
作者:庞洪坤       发布时间:2020-10-14        点击:

10月11日,由山东大学(青岛)学生基层公共管理研究会举办的2021届毕业生“春苗计划”活动第1期在会文南楼A区就业中心一号宣讲厅成功举办。该活动旨在帮助我校毕业生更好地了解国家公务员及其它公职类考试的招考信息和报考流程,从自身目标定位、就业方向选择、考试注意事项等方面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提高同学们的认知水平和应试能力。

17437

本次活动特邀粉笔教育名师刘鸿老师进行讲解。刘鸿老师有着丰富的公职考试培训经验,对国家公务员及其他公职类考试的招考信息和相关政策具有非常深入的了解和独到的见解,擅长对学员的未来职业规划进行清晰地定位和指导。

活动开始之前,同学们有序测量体温并进行入场签到,粉笔教育有关工作人员提前给每位到场的同学准备了免费的公考大礼包。活动伊始,刘鸿老师介绍了活动的主要内容,活动围绕当前就业形势分析、认识公职考试、公职考试解读以及公职备考指导四个方面进行。他首先为同学们分析了近几年的整体就业形势,提出要根据公职考试的历年变化和当前的疫情形势,因势利导,明确适合自身的就业方向。随后,他从公职考试热门的原因入手,主要介绍了公职入职的待遇、公职的稳定性等优势,并根据不同类型岗位、职位对公职考试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通过对近三年国考报名、考试情况等大数据的整理,分析了历年的公职考试报名情况及录取比例等,为同学们梳理报考岗位,指导其报名操作。最后,他结合自身对公职考试的了解以及常年积累的经验对全体公职考试的备考学生提出指导和建议,有针对性地进行答疑解惑。整场活动内容丰富详实,逻辑清晰,事例贴切,效果明显,对我校毕业生参与公职考试的报考和备考起到了积极作用。

1C1AE

经过前期的线上宣传,活动一经推出便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在老师的精彩讲解和同学们的热情参与下,“春苗计划”第1期圆满落下帷幕。“春苗计划”是由我校基层公管研究会举办的旨在帮助我校毕业生了解各类公职考试的招考信息和报考流程、提升我校毕业生应试技巧和考试能力的培训辅导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春苗计划”为我校毕业生提供了一系列具有针对性的公考辅导培训,为同学们顺利备战公考提供了一定的便利和帮助,对全面提升毕业生综合素质,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加高质量的就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也欢迎更多的同学参与其中,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

快速链接:

山大主页 | 校区主页 | 学生在线 | 本科生院 | 研究生院 | 研究生之家 | 青春山大 | 就业指导 | 心理健康 | 财务处 | 留学山大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投稿邮箱:xszxqd@126.com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学生工作部(处)  Copyright ©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案 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