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团动态
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学生青春

学生青春

“新媒体运营的相关著作权问题”讲座在青岛校区举行
作者:王正       发布时间:2020-10-12        点击:

 

10月6日晚,山东大学法学院教授、山东省版权教学科研基地主任崔立红老师以《新媒体运营的相关著作权问题》为主题开办讲座,为学生在线(青岛)全体人员普及了著作权知识,指明了新媒体运营中的侵权风险与防范。

崔立红教授以网络环境下的“拿来主义”为切入点,揭示了新媒体时代下人们“随便用用”的侥幸心理,强调了著作权人与使用人都要增强知识产权意识,及时做出防范措施,保护权利,避免侵权。崔立红教授清用严谨专业的语言介绍了著作权在新媒体运营中的广泛应用与各种潜在的侵权风险,她对侵权判定的具体描述为同学们敲响了警钟。同时,崔立红教授通过概念精解以及对比分析的方法,详细解读了各网站与公众号等新媒体在图片、字体使用中引发的著作权问题,紧密结合实践,生动解答了各种疑惑,给同学们厘清了哪些是侵犯著作权的使用行为,哪些是不受著作权法约束的使用行为。一个半小时的讲座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保护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民事权利的重要性,为今后学生在线(青岛)新媒体的合法运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学生在线(青岛)全体人员参加本次活动。

快速链接:

山大主页 | 校区主页 | 学生在线 | 本科生院 | 研究生院 | 研究生之家 | 青春山大 | 就业指导 | 心理健康 | 财务处 | 留学山大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投稿邮箱:xszxqd@126.com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学生工作部(处)  Copyright ©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案 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