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团动态
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学生青春

学生青春

“红色青春”传递战疫精神弘扬山大文化宣讲团召开总结会议
作者:张杏 席钥       发布时间:2020-08-28        点击:

2020年8月26日下午三点,山东大学计算机学院“红色青春”传递战疫精神弘扬山大文化宣讲团召开了专题调研总结会议,对团队前期准备与宣讲活动进行汇报与总结。

会议的第一个环节是队长王炳烨同学对前期宣讲活动进行总结,她表示从8月3号到8月12号,团队进行多次宣讲活动,活动覆盖河南,广西,山东,山西等部分地区。本次宣讲活动可分为防疫知识宣传和山大战疫精神宣讲两个方面。目的是为让更多的人走近山大、了解山大,同时再次加强对科学防控疫情的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疫情、战胜疫情,坚定战胜疫情的决心,引导尊重自然、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避免疫情的复苏。通过本次宣讲活动,普及新冠肺炎发病及传播知识,给出关于居住环境、个人卫生、生活饮食、外出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张静静,孙元婧,赫学喜等战疫人员的故事与精神深入人心,刘新泳教授的药物研究进展等也为抗疫活动打下一支强心剂。本次宣讲活动由于疫情原因采取线上微博宣传方式。持续宣传,提高社会关注度。向一些民众深化抗疫知识,立足于社会发展的需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推动民众抗疫教育的深化发展。接着是队员杜雅莉同学对活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总结。

会议进入第二个环节——任务分配。根据个人意愿,队员们分别认领了PPT汇总修改,演讲汇报,结题报告撰写,新闻稿撰写四项工作。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与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既是物质力量的较量,更是精神力量的比拼。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分秒必争,做出重大牺牲,付出艰辛努力,赢得疫情防控重大胜利,也锤炼凝聚了伟大的“战疫精神”。

山东大学(青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红色青春”传递战疫精神弘扬山大文化宣讲队进行此次活动的意义就是弘扬战疫精神、弘扬山大文化,通过山大人的战疫故事,传递抗疫精神、传递山大精神、传递时代浪潮下的青春力量!

快速链接:

山大主页 | 校区主页 | 学生在线 | 本科生院 | 研究生院 | 研究生之家 | 青春山大 | 就业指导 | 心理健康 | 财务处 | 留学山大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投稿邮箱:xszxqd@126.com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学生工作部(处)  Copyright ©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案 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