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团动态
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学生青春

学生青春

法学院"明法肩义"社区矫正调研队线上普法开讲
作者:王雨晴       发布时间:2020-08-27        点击:

2020年8月25日晚,山东大学法学院“明法肩义”社区矫正调研队与即墨区司法局共同举办的“故意伤害罪线上普法课堂”顺利开讲。即墨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科科长张静线上出席,活动由北墅监狱派驻即墨区司法局狱警于宗英主持,山东大学法学院徐豪同学主讲。此次普法课堂共组织即墨区通济司法所、环秀司法所、潮海司法所、灵山司法所、金口司法所、龙山司法所、北安司法所的200余名社区矫正对象线上参与。

活动伊始,于宗英警官代表即墨区司法局对山东大学法学院的志愿者表示了支持和感谢,欢迎青年学生投身到基层法治工作中。结合当前即墨区司法局的疫情防控工作,此次普法课堂借助腾讯会议线上开展。社会实践队成员李靖慧针对即墨区社区矫正对象的主要犯罪类型之一——故意伤害罪,制作专题普法课件。主讲徐豪同学充分考虑社区矫正对象的实际情况,将专业的法言法语转化为口语化的表达,并辅以案例视频,对故意伤害罪的法条、构成要件和罪名辨析抽丝剥茧,把法律法规融汇到日常生活当中。

此次普法课堂是山东大学法学院“明法肩义”社会实践队与即墨区司法局合作举办的首场大型线上活动,反响热烈,颇受好评。下一步,团队成员将以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为契机,驰而不息,砥砺奋进,与即墨区司法局开展长期合作,搭建起理论与实践、高校与基层司法单位之间的桥梁,为山东大学法科学子服务山东基层法治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快速链接:

山大主页 | 校区主页 | 学生在线 | 本科生院 | 研究生院 | 研究生之家 | 青春山大 | 就业指导 | 心理健康 | 财务处 | 留学山大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投稿邮箱:xszxqd@126.com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学生工作部(处)  Copyright ©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案 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