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团动态
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学生青春

学生青春

山东大学(青岛)学生志愿者指导中心赴北京林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开展志愿服务调研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20        点击:

2019年12月15-16日,山东大学(青岛)学生志愿者指导中心一行前往北京林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开展志愿服务调研工作,与两所高校分别在志愿服务组织架构、志愿服务项目品牌特色以及工作中潜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12月15日下午,山东大学(青岛)学生志愿者指导中心与北京林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志愿交流会,北京林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长李世鑫、青协会长高梓源等负责人出席交流会。北京林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从学校志愿服务现状、协会的组织建设工作、志愿者及志愿服务活动管理机制四个方面对青协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作了系统介绍。随后,山东大学(青岛)学生志愿者指导中心主席耿易从校区志愿服务组织架构、主要志愿服务活动的类别及建设特色等方面对青岛校区的基本情况与志愿服务活动情况做了大致介绍。最后,双方就志愿服务活动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沟通,力求促进两校志愿服务活动的专业化、立体化、创新性发展。

12月16日上午,山东大学(青岛)学生志愿者指导中心一行来到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进行交流,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刘浩宇与青年志愿者协会相关负责人参与会议进行经验分享。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刘浩宇通过宣传视频等材料生动展示了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的志愿服务组织架构、管理激励制度、特色项目与品牌活动等学校志愿服务工作情况。山东大学(青岛)学生志愿者指导中心主席耿易介绍了青岛校区的志愿服务工作概况。在深入了解后,双方就志愿服务组织架构、志愿服务文化产品设计、志愿服务活动形式创新、志愿者技能培训与后勤保障等多方面进行了更加深入全面的交流。最后,双方共同观看了“中国地质大学(北京)12.5志愿者狂欢夜”相关视频资料。

本次志愿服务工作调研会不仅展现出两所高校志愿服务活动的层次性、多样性与创新性,更展现出了山东大学(青岛)对与志愿服务工作建设的重视。在本次调研中,通过学习北京林业大学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志愿服务工作管理与品牌化志愿服务项目建设的经验,促进了青岛校区志愿服务工作的进一步完善,有利于孵化具有青岛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本次调研不仅加强了山东大学(青岛)与两所高校志愿服务工作的沟通与交流,也为日后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

文/夏超 李芸

图/北京林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快速链接:

山大主页 | 校区主页 | 学生在线 | 本科生院 | 研究生院 | 研究生之家 | 青春山大 | 就业指导 | 心理健康 | 财务处 | 留学山大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投稿邮箱:xszxqd@126.com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学生工作部(处)  Copyright ©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案 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