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团动态
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学生青春

学生青春

“融家国之情,励青春之志”2019-2020学年团校之志愿服务工作专题培训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1        点击:

12月1日上午,山东大学(青岛)“融家国之情,励青春之志”2019-2020学年团校之志愿服务工作专题培训在华岗苑S513报告厅举行。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部长李耀贤前来作报告,山东大学(青岛)学生工作部部长宋作标、山东大学(青岛)团工委书记张杨出席本次培训。

报告以“大爱无疆——志愿者与志愿服务”为主题展开,李耀贤从志愿者、志愿服务和志愿精神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她首先讲述了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的含义,随后,她着重从公益性、自愿性、无偿性和业余性等角度介绍了志愿服务的基本特征,讲解了志愿精神的内。李耀贤指出,志愿者是爱的使者,志愿服务是爱的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构成了志愿精神的实质。最后,她以青岛市“爱心海”志愿服务品牌为例,为同学们建立具有自身特色的志愿服务组织提出了宝贵建议。此外,她还介绍了国内、国外的志愿服务概况,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表达了对于同学们能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的洪流中去的殷切希望。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提出志愿服务的相关问题,李耀贤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本次培训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培养参训同学的志愿服务精神,引导他们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进一步促进校区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为社会传递正能量。

文/康传彬

图/孟鑫


快速链接:

山大主页 | 校区主页 | 学生在线 | 本科生院 | 研究生院 | 研究生之家 | 青春山大 | 就业指导 | 心理健康 | 财务处 | 留学山大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投稿邮箱:xszxqd@126.com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学生工作部(处)  Copyright ©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案 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