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团动态
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学生青春

学院风采

砥砺奋进 薪火相传——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第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文/吴华琳 杨柯林 图/莘子玉       发布时间:2021-06-22        点击:

为保障学院研究生会工作的连续、顺利开展,充分发挥研究生会的组织与桥梁作用,同时,继续培养新一批高素质的学生干部,更好地为广大研究生同学服务。6月17日晚,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第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桑伟林、团委书记于玲出席本次大会,第十六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及各年级研究生代表共68人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第十六届研究生会副主席王春宁同学主持。

大会伊始,第十六届研究生会主席王之夏同学代表第十六届研究生会进行工作报告,从“组织改革立足发展,健全机制实现跨越”、“学习回顾建党百年,部门联动引领思想”、“活动献礼百廿校庆,四季耕耘彰显青春”、“品牌活动助力成长,以心传心激发活力”、“与时俱进工作创新,薪火相传凝聚共识”五个方面对2020-2021年度研究生会工作进行了回顾与展望。同时,大会宣读并表彰了第十六届研究生会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工作者,对研会成员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做出充分肯定。

按照会议议程,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第十七届研究生会主席团竞选答辩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并按照事先抽签顺序组织候选人依次进行答辩。八位候选人分别结合自身优势和工作经验,阐述了对竞选职位的认知和对部门工作的设想及发展规划,并抽取附加题目现场作答。此次研究生会主席团竞选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匿名投票的方式进行,并现场统计出投票结果,即时宣布了当选名单。

竞职答辩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桑伟林进行了总结性发言。桑伟林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来研究生会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对研会全体成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秉持追求卓越的积极态度,桑伟林对研究生会的未来发展寄予了更高的期望:一是进一步坚定初心和宗旨,切实为同学们做好服务,以实际行动服务于研究生群体的真实需求;二是进一步提高视野和格局,发挥研会力量,打破维度局限,助力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三是进一步勇于自我革新,提升质量,做好品牌活动的建设和传承,以增强活动的吸引力。

最后,在悠扬的歌声旋律中,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第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未来,第十七届研究生会将继续砥砺奋进,薪火相传,为建党百年、建校百廿贡献青春力量。

快速链接:

山大主页 | 校区主页 | 学生在线 | 本科生院 | 研究生院 | 研究生之家 | 青春山大 | 就业指导 | 心理健康 | 财务处 | 留学山大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投稿邮箱:xszxqd@126.com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学生工作部(处)  Copyright ©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案 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