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团动态
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学生青春

学院风采

政管学院本科生赴青岛规划展览馆开展教学实习
作者:于伟、崔振、于玲       发布时间:2021-04-19        点击:

2021年4月17日,政管学院公共管理系组织2018级、2019级行政管理、公共事业管理本科生前往青岛规划展览馆开展教学实习,学院刘华兴、黄晴、于玲、张恒等教师带队。

青岛规划展览馆位于东海东路,东临石老人海水浴场,西接青岛市雕塑馆(园),是一座开放性的公益场馆,总面积31680平方米,展览面积15000平方米。展示内容以城市规划编制为脉络,设有百年规划、战略规划、测绘地理信息、总体规划模型、360度全景展示、详细规划、专项规划、阳光公示等展厅。

上午9时许,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旅程,同学们来到了青岛规划展览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序厅,了解了青岛市在中国乃至世界享有的荣誉。随后,同学们来到百年规划展区,从1898年德占时期中国大陆第一份现代城市规划方案,到解放后各个时期的青岛城市规划,百余幅青岛各个时期的城市规划,清晰地勾勒出这座山东名城从小渔村到朝着国际化大都市目标奋斗的宏伟历程。跟随着工作人员的步伐,同学们又依次接触、体验了青岛市总体规划模型、360度全景展示等特色模块。从实景到空间,由具象到梦幻,同学们对青岛有了更深的了解和体悟,也深刻体会到青岛市建设“美丽青岛”的发展愿望。

最后,同学们结合专业所学与实践体会,就“不同时期的管理思想如何影响着城市空间形态塑造”、“青岛的南宿北工的空间形态形成的历史背景”、“青岛市面向2035战略的青岛市城市发展和治理策略”等问题进行深入思考和探讨。

本次教学实习,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增强了对公共管理专业的认同感与自信心,加深了对专业的整体把握与前沿观察,也一定程度上了解了社会,为自身的学业规划与发展指明了方向与道路。

快速链接:

山大主页 | 校区主页 | 学生在线 | 本科生院 | 研究生院 | 研究生之家 | 青春山大 | 就业指导 | 心理健康 | 财务处 | 留学山大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投稿邮箱:xszxqd@126.com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学生工作部(处)  Copyright ©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案 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