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团动态
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学生青春

学院风采

环境学院举办“轻渡苍泱·环续华章” 新年联欢晚会
作者:文:李孟阳 武银雪 王靖鸥 摄影:雷铭 王晓妍 武银雪       发布时间:2020-12-08        点击:

12月5日晚,2021年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轻渡苍泱·环续华章”主题新年联欢晚会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会文北楼举办。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曙光、党委副书记王斌、环境研究院副院长薛丽坤以及来自环境学院、环境研究院等单位的老师和同学共计300余人在现场观看了晚会,晚会同时通过哔哩哔哩直播平台进行了现场直播。

一首由‘树新蜂’乐队带来的开场曲《没有理想的人不伤心》调动起了全场气氛,拉开了晚会的帷幕。在主持人宣布开场后,王曙光为晚会致辞,他从人才培养、创新成就、社会服务、科研成果、文体活动等方面总结了一年来学院取得的成绩,并祝愿同学们未来有更好的发展。

晚会首先进行学院“年度之星”表彰环节,与会领导为研究生校长奖学金获得者孙晓东、蒋蕴涵,本科研究创新类校长奖学金获得者赵树南,研究生道德风尚奖获得者康爱林颁奖。

表演正式开始,歌舞、相声、小品、朗诵、乐器联奏等精彩节目为观众呈现了丰富的视听盛宴,可谓是精彩纷呈,美轮美奂,令人目不暇接。由YPD青舞社四位同学带来的舞蹈《How you like that+Kill this love》用飞扬的舞步、青春的笑颜引燃全场,掀起层层热浪;紧接其上的是妙语连珠、别出心裁的相声《量子力学与广义相对论在相声表演与创作中的指导及应用》,诙谐幽默中展现机智的锋芒;由初光支教团带来的合唱《初光·生命诗》展现了他们传递爱与希望的理念,新颖的手指灯设计与动人的合唱让全场动容;20级本科新生带来的合唱《相亲相爱》与《少年中国说》向观众展现了山大学子的手足情谊与赤子情怀;歌曲《追梦赤子心》融合有力的歌声与活力的rap,带着赤子的骄傲努力前进;李培华与黄毅清带来的对唱《一江水》似潺潺流水,低吟浅唱中将诗词画意描绘;歌曲《同手同脚》展现了环境学院研究生从研一入学到研三即将毕业的科研之路;由本科生党支部带来的朗诵《青春的名义》激昂的表达了青春是充满希望的太阳,是新生萌动的花朵;20级研究生带来的合唱《仰望星空》唱出了每位研究生不畏前路坎坷,到达属于自己星辰大海的勇气;还有让人开怀大笑的话剧、别具一格的海盗式乐器联奏与优美的舞蹈串烧,展现环境学院的蓬勃朝气,绽放青春与梦想的光芒,将晚会的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穿插在精彩纷呈的节目中间的,是紧张刺激的游戏环节。全场观众踊跃参加,脑力体力并用,在“听数字抱团”“听前奏猜歌名”游戏中展开激烈的角逐,引得全场欢声笑语不断,气氛热情高涨。在最后“锦鲤诞生”环节,被选中的幸运儿们砸开一个个金蛋,收获满满的喜悦。

在大合唱《我的山大我的家》中,本次晚会圆满落下帷幕,这也标志着环境学子即将挥别2020,迎来2021。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既是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疫斗争的一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环境学子将永远秉持山大精神,不负初心,砥砺前行。晚会最后,与会领导嘉宾与全体演职人员共同上台合影留念。

快速链接:

山大主页 | 校区主页 | 学生在线 | 本科生院 | 研究生院 | 研究生之家 | 青春山大 | 就业指导 | 心理健康 | 财务处 | 留学山大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投稿邮箱:xszxqd@126.com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学生工作部(处)  Copyright ©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案 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