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团动态
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学生青春

学院风采

政管学院“山盟青声”实践团组织进行第二次线上理论学习
作者:华远铭 徐莉力       发布时间:2020-08-03        点击:

金秋送爽,军旗昂扬。8月2日上午10时许,山东大学政管学院“山盟青声”线上关于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理论宣讲团通过线上形式就2020全国两会相关内容召开第二次理论学习会议。

大会主要进行了政协会议要点解读、人大会议要点解读以及交流讨论三大模块。会议之初,项目组组长带领项目组成员就两会相关政治决议进行了了解与学习,随后,项目组成员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十三五”规划收官、政府工作报告、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等七个会议要点进行深入探究,从而使大家对中国现行大政方针政策与未来发展道路方向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

之后,成员针对学习内容结合个人体会展开讨论,分别发表了自己的思考与见解。项目组成员认为,过去一年,我国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也面临着诸多困难与挑战,从新冠肺炎疫情到香港事件,同时又恰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本次两会极大的彰显“中国式民主”的生机活力,展现了我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指明了我国的主要任务发展道路,有利于我们更好地汇众智、聚群力,凝聚各方力量一起为改革想招、为发展出力,暖人心、聚民心。

最后,项目组成员对相关文献进行了重点阅读与学习,并由负责人对本次会议进行梳理与总结。

本次理论学习增进了项目组成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理解,获得了项目组成员的一致好评。项目组成员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撸起袖子加油干,团结一心向前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文/华远铭、徐莉力

图/王超凡

快速链接:

山大主页 | 校区主页 | 学生在线 | 本科生院 | 研究生院 | 研究生之家 | 青春山大 | 就业指导 | 心理健康 | 财务处 | 留学山大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投稿邮箱:xszxqd@126.com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学生工作部(处)  Copyright ©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案 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