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团动态
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学生青春

书院风采

一多书院“孝亲敬老,爱心之城”公益巡演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3        点击:

10月20日上午,由山东大学(青岛)一多书院团总支主办,一多书院学生会志愿者工作部承办的“孝亲敬老,爱心之城”公益巡演活动在青鸟颐居长者照护中心顺利开展。

早七时许,一多书院学生会公益艺术团在志工部学生的带领下,搭乘地铁去往照护中心。进入照护中心,首先映入眼帘是和蔼可亲的老人们和尽职尽责的工作人员。经过与工作人员的协调沟通以及其他一系列的准备,主持人李禹申、王一婷首先致开场词,向老人们表达了亲切的问候,并对他们为家庭、社会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接着,表演活动正式开始。首先,梅花桩武术协会的黄广幸等人带来了武术表演,一招一式体现了青年人的朝气、中国人的气势,也展示了中华传统武术的魅力。然后,李根同学带来了蒙古族歌曲《鸿雁》,他雄浑的嗓音仿佛将人带到了广阔的草原。接着,由阿依努尔和伊万垦古尔带来的婀娜多姿的哈萨克民族舞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哈萨克族的民族风情。接下来,同学们表演了一些具有“时代感”的歌曲,带老人们回忆年轻时代的“潮流”:熊红婷和宋春雨演唱的《我只在乎你》,让人回忆起邓丽君的柔情;刘凌云表演的京剧片段《锁麟囊》则展现了国粹的精彩;郭少菲演唱的《橄榄树》及李禹申吉他伴奏演唱的《一剪梅》,都将人带回到经典歌曲的优美旋律中。当熟悉的旋律响起,老人们也开心地跟着合唱,脸上洋溢着慈祥的笑容。之后的表演则奏响了爱国主旋律,王一婷的诗歌朗诵《我和我的祖国》、梁钰和王佳淇的歌曲《精忠报国》均展现了同学们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与赞美。最后,主持人宣布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和老人们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不仅拉近了同学与老人之间的距离,为生活在敬老院的老年人带去心灵上的慰藉,同时也培养了学生们多方面的能力,展现了山大人的公益之心。

图文/施璋茹 常瑞

快速链接:

山大主页 | 校区主页 | 学生在线 | 本科生院 | 研究生院 | 研究生之家 | 青春山大 | 就业指导 | 心理健康 | 财务处 | 留学山大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投稿邮箱:xszxqd@126.com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学生工作部(处)  Copyright ©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案 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