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团动态
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学生青春

学团动态

山东大学(青岛)“安全实验伴我行”微视频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张敏       发布时间:2021-06-02        点击:

由校区学生工作部和资产与实验管理处主办、研究生会承办的山东大学(青岛)“安全实验伴我行”微视频大赛,旨在聚焦实验室安全问题、增强在校师生实验安全意识,自4月中旬启动以来,受到了广大同学的积极响应。5月28日,经自主投稿、线上投票等流程,大赛评委评分环节在华岗苑西楼233会议室进行,评委们从主题切合、内容表达、创意设计等三个方面对28支队伍的参赛作品作了细致评分。

各参赛队伍作品聚焦实验室安全问题,以多样的形式充分展现了山大学子的良好实验安全认知和热爱科研学术的优良学风,受到了在场评委们的充分肯定;同时同学们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提高了自身安全实验意识,其参赛作品也为广大师生更好遵守实验规则、远离安全隐患起到了示范教育作用,助力了在校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提升和全校实验室安全规范管理。

最终,本次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6名,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

郭老师安全小课堂开课啦

实验室安全第一步之穿衣戴帽篇

二等奖

小王de实验安全忏悔录

安全实验,做精明科学人!

实验室安全培训

三等奖

实验在线

实验室生物安全微课堂

用实验探索未知奥秘,安全放进你我心中

安全同守护实验更顺利

实验室安全操作注意事项

优秀奖

“王水的配置与使用”微课堂

微院安全实验伴我行

安全防护三阶段

潜心科研学术,安全伴您同行

实验安全无小事

操作不规范一个隐形的killer

接下来,主办方将在此基础上对优秀作品进行展示宣传,发挥其对实验室安全教育等方面的示范引领功能。重视实验安全、遵守实验规范、远离安全隐患,值得每位山大人在安全学术科研的路上铭记与谨行。


快速链接:

山大主页 | 校区主页 | 学生在线 | 本科生院 | 研究生院 | 研究生之家 | 青春山大 | 就业指导 | 心理健康 | 财务处 | 留学山大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投稿邮箱:xszxqd@126.com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学生工作部(处)  Copyright ©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案 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