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信息

部门信息

关于报名“2021年暑期海外项目(五)”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9        点击:

各培养单位及各位同学:

以下为我校国际友好学校开设的暑期课程信息,请感兴趣并符合条件的同学了解报名要求,准备报名材料。

一、报名须知

1、请使用“学生境外交流项目管理系统”报名的同学在提交申请后定期登录系统跟进学院审核进度,系统将自动作废未及时审核的申请。

2、请同学们在完成校内报名的同时按时向外方提出申请

3、确认校内报名的同学不得自行退出,如因外方取消课程而须退出,则需第一时间告知国际事务部项目负责人。

4、校内选拔结束后,国际事务部会建立QQ群发布相关通知,并加强学员间交流,请大家及时查收邮箱信息。

二、项目信息

访学单位或项目名称

授课方式

项目简章

法国优秀暑期学校项目

线上

3至4周英语授课的法国博士预备课程,将为学生提供了解法国科研体系,与未来博士导师见面,以及学习法语和了解法国文化的机会。

2021法国优秀暑期学校项目.zip

东洋大学

线上

时间:8月17日-31日

Toyo University, Tokyo _ Japanese Language Summer Program (Online).zip

长崎大学

线上

时间:7月26日-8月6日

(英语)http://www.liaison.nagasaki-u.ac.jp/en/?page_id=108994

(汉语)http://www.liaison.nagasaki-u.ac.jp/ch/?page_id=108994

忠南大学

线上

Philosophy in Film.jpg(英文授课)

Thematic Travel in Chinese Culture.jpg(中文授课)

申请:https://forms.gle/nSQDa9Xonshr7WrGA

注意:学生只能选报一个同一批次的项目。

三、资助

根据《山东大学学生海外经历专项经费资助管理办法(修订)》,为鼓励学生获得海外经历,开阔视野,提高学生培养质量,学校将为参加线上项目的同学提供部分资助,资助额度由学校组织专家评审确定。只有完成校内报名手续的同学才能获得资助,学生在校期间只能享受一次学生海外经历专项经费资助。具体资助事宜请咨询所在校区国际事务部门。

四、校内报名条件

1、具有山东大学正式学籍的在学本科生、研究生(2021年应届毕业生除外)。

2、家庭有一定支付能力,能负担学生相关费用。

3、品德优良,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无违法违纪行为。

4、研究生无不及格必修课程。

5、外语水平达到申请项目的要求(具体语言要求参见项目详细介绍)。

五、校内报名流程

1、本科生

济南和青岛校区的本科生:登录“学生境外交流项目管理系统”,于5月24日前提交在线申请;学院负责人审核截止时间为5月31日,系统将自动作废未及时审核的申请(登录“信息服务-服务大厅”或输入网址http://xshwfx.sdu.edu.cn/tp_ap/view?m=ap#act=ap/home)。为保证优化后的系统正常运行,请大家登录前先清除浏览器的缓存。

威海校区:以学院为单位于5月31日上午11:00前向威海国际处报送电子版汇总表1-短期项目学生报名情况汇总.xlsx.xlsx

2、研究生

请发送报名材料(山东大学学生海外学习经历项目申请表.doc、中文百分制电子成绩单、有效的语言成绩证明)至所在培养单位,由培养单位审核、签章、汇总后发送电子版材料及山东大学研究生海外经历项目申报汇总表-2020版.xls至研究生院“培养办国际”邮箱pybgj@sdu.edu.cn。培养单位向研究生院报送材料的截止日期为2021年5月31日上午11:00。

六、咨询

1、有关项目问题,请咨询项目负责人,邮箱见项目简章。

2、有关校内选拔报名问题,本科生请咨询所在校区学工部(济南校区电话:0531-88364230),研究生发送邮件咨询研究生培养办公室pybgj@sdu.edu.cn。

3、有关学生境外交流项目管理系统的操作问题请发送邮件咨询国际事务部outgoing@sdu.edu.cn。

2021年5月18日

快速链接:

山大主页 | 校区主页 | 学生在线 | 本科生院 | 研究生院 | 研究生之家 | 青春山大 | 就业指导 | 心理健康 | 财务处 | 留学山大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投稿邮箱:xszxqd@126.com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学生工作部(处)  Copyright ©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案 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