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信息

部门信息

关于报名“2021年秋季九州工业大学交换生项目”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3        点击:

各培养单位及各位同学:

根据我校与日本各友好学校协议,现选派理工类专业学生于2021年10月-2022年8月赴日本九州工业大学进行交换学习。

一、报名须知

1、请自行查看对方学校的专业设置,以免出现专业不匹配无法修课的情况。

2、如报名学生人数超过年度选派计划,将由本科生院、研究生院根据报名情况择优选派,外方大学最终决定录取人选。学生经学校选拔获得提名后,自行办理签证及机票手续,学校提供咨询服务。

3、对于线下项目,最终能否按时派出会根据疫情变化及时调整。

4、被录取学生不可再申请同一学期的其他海外长期交流项目,且无特殊情况不得放弃交流资格,否则将被记入不诚信档案,影响今后海外交流项目申请。

二、项目信息

1、名额:本科生2名,研究生2名。

2、接收交换生的学院为

-School of Engineering/Graduate School of Engineering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Systems Engineering/Graduate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Systems Engineering

-Graduate School of Life Science and Systems Engineering

3、主要授课语言:日语

4、请登录对方学校官网查看各学院介绍。

三、项目费用及资助

1、日本友好学校免收交换生学费。

2、部分学校可推荐交换生申请MEXT或JASSO奖学金,请自行查看项目简章或对方学校网站信息。

3、我校派出交换生应向山大正常缴纳学费。

4、学生自行负担赴日往返机票费、签证费、保险费及在日生活费用。

5、为鼓励学生获得海外经历,扩大视野,提高学生培养国际化水平和学生培养质量,根据《山东大学学生海外经历专项经费资助管理办法》,赴日本参加长期项目的同学可获4000元/人资助,学生在校期间只享受一次学生海外经历专项经费资助。学生如获得日本高校或日本政府的资助,则不再享受学生海外经历专项经费资助。学生离校前应按照规定,及时确定海外学习计划,办理出国(境)手续和离校手续等(具体资助事宜请咨询所在校区国际处)。

四、报名要求

1、具有山东大学正式学籍的本科生(本科四年制19级;五年制19级、18级)、在学研究生。

2、学习成绩优秀,平均分数不低于70分;或成绩为本专业前1/3。

3、身心健康,能够完成在外交流学习任务。

4、日语水平较高。

五、校内报名方式

1、济南和青岛校区本科生:登录“学生境外交流项目管理系统”,于2021年4月18日前提交在线申请。学院负责人审核截止时间为4月26日,系统将自动作废未及时审核的申请(登录“信息服务-服务大厅”或输入网址http://xshwfx.sdu.edu.cn/tp_ap/view?m=ap#act=ap/home)

为保证优化后的系统正常运行,请大家登录前先清除浏览器的缓存。

2、济南和青岛校区研究生:请发送报名材料(山东大学学生海外学习经历项目申请表.doc、中文百分制电子成绩单、有效的语言成绩证明)至所在培养单位,由培养单位审核、签章、汇总后发送电子版材料及山东大学研究生海外经历项目申报汇总表-2020版.xls至“培养办国际”邮箱pybgj@sdu.edu.cn。培养单位向研究生院报送材料的截止日期为2021年4月25日上午11:00

六、咨询方式

1、针对成绩单、选拔相关问题,本科生请咨询本科生院jlk@sdu.edu.cn,研究生请咨询研究生培养办公室pybgj@sdu.edu.cn。

2、有关学生境外交流项目管理系统的操作问题请咨询国际事务部outgoing@sdu.edu.cn

2021年4月12日

快速链接:

山大主页 | 校区主页 | 学生在线 | 本科生院 | 研究生院 | 研究生之家 | 青春山大 | 就业指导 | 心理健康 | 财务处 | 留学山大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投稿邮箱:xszxqd@126.com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学生工作部(处)  Copyright ©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案 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