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信息

部门信息

关于报名2021年春季学期港澳台地区交流项目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3        点击:

各培养单位及各位同学:

根据我校与港澳台地区友好高校的学生互派协议以及对方学校通知,现选派成绩优异的同学赴以下学校参加2021年春季学期的学习。请符合条件并感兴趣的同学了解报名要求,准备报名材料。校内报名截止时间为11月5日上午11:30。

一、项目信息

学校

名额

简章

备注

淡江大学

本科生3名

请自行前往学校主页查看其他相关信息

建筑学系只招收本科三年级交换生;

国际事务与战略研究所不接收交换生

义守大学

本科生2名

研究生2名

2021交流生-注意事项及ISU简介.doc

交换生限申请理工学院、电机资讯学院、语文学院或管理学院

二、项目费用

1、友好学校免收交换生学费,其他费用(如赴港澳台手续费、交通费、住宿费、生活费、保险费等)自理。

2、派出交换生应向我校正常缴纳学费。

3、为鼓励学生扩大视野,提高学生培养质量,根据《山东大学学生海外经历专项经费资助管理办法》,参加该项目同学可获4000元/人的资助。学生离校前应按照规定,及时确定海外学习计划,办理出国(境)手续和离校手续等。

三、报名要求

1、具有山东大学正式学籍的本科生(本科四年制18、19级;五年制17、18、19级),2019级在学硕士生。

2、品德优良,遵纪守法,无违规违纪记录。

3、学习刻苦,成绩优良,无不及格必修课程。

4、身心健康,能够完成在外交流学习任务。

5、英语语言要求详见项目介绍。

四、校内报名材料

1、山东大学境外学习经历项目申请表.doc(Word版及PDF版)

2、电子成绩单送审

五、校内报名方式

济南和青岛校区本科生:请符合报名条件、有意愿报名的本科生发送报名材料至所在学院。以学院为单位将学生申请材料报送至本科生院邮箱jlk@sdu.edu.cn,学院报送前应由学院相关负责人审核批准后,由学院教学秘书统一发送,并在邮件正文注明“学院已审核批准”。

济南和青岛校区研究生:请符合报名条件、有意愿报名的研究生发送报名材料至所在培养单位,由培养单位审核、签章、汇总后发送电子版材料至研究生院“培养办国际”邮箱pybgj@sdu.edu.cn。

六、录取

如报名学生人数超过年度选派计划,将由本科生院、研究生院根据报名情况择优选派,对方大学最终决定录取人选。学生经学校选拔获得提名后,自行办理签证及机票手续,学校提供咨询服务。

七、咨询

1、成绩单、选拔相关问题,本科生请咨询本科生院jlk@sdu.edu.cn研究生请咨询研究生培养办公室pybgj@sdu.edu.cn

2、涉及项目问题请咨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刘老师88364853/outgoing@sdu.edu.cn。

3、选课及学分置换问题请咨询所在学院教务老师。

八、说明

1、请务必自行登录各友好学校网站了解对方学校专业、课程设置情况,详读招生简章。避免出现由于对方学校不开设相关课程无法接收或者无法置换学分的情况。

2、被录取后,不可再申请同一学期的其他海外长期交流项目,且无特殊情况不得放弃交流资格,否则将被记入不诚信档案,影响今后海外交流项目申请。

3、交换生最终能否按时派出,会根据疫情情况及时调整。

台事务办公室

本科生港澳院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0年10月22日

快速链接:

山大主页 | 校区主页 | 学生在线 | 本科生院 | 研究生院 | 研究生之家 | 青春山大 | 就业指导 | 心理健康 | 财务处 | 留学山大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投稿邮箱:xszxqd@126.com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学生工作部(处)  Copyright ©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案 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