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信息

部门信息

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安排调整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7        点击:

各教学单位:

根据教育部、山东省关于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的有关通知精神和学校工作部署,全校各教学单位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目前教育教学活动已经如期全面恢复,教学秩序井然。为进一步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保障师生义务员工生命健康安全,结合学校秋季学期总体工作安排,现将本科教学安排调整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调整原则

始终坚持把师生医务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科学研判学生全面返校、学校满负荷运转的形势,在不减少教学活动和保障教学质量的前提下,着力推进教学方法和考试方式改革,加强学生自主学习,合理安排灵活调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按照学校总体部署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

二、调整方案

(一)2020年10月1日至4日放假,10月5日至9日正常上课,不统一安排补课,如需补课请开课学院与本科生院联系。9月26日至27日、10月10日至11日正常公休,有教学安排的按原教学计划执行。2021年1月1日(元旦)放假1天。

(二)秋季学期调整为18周,所有课程原则上在2021年1月1日前完成教学任务,1月2日至10日(共9天)为学生集中考试时间,寒假提前至1月11日开始。

(三)国庆节后,下午上课时间继续实行14:00,第六、七节课间休息时间由10分钟调整为20分钟,第九节上课时间为19:00。

三、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和任课教师应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按照“一课一策”要求科学设计每门课程的教学和考试模式,充分吸收春季学期在线教学经验,鼓励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加强对学生自主学习的指导,增加课堂讨论和互动,切实提升教学效果。

(二)统筹兼顾理论课、实验课、实践实习类等各类课程,根据教学需要和课程特点,合理安排周末、晚上、国庆假期等时间,结合疫情形势动态变化,合理调整教学计划,灵活安排补课和考核。

(三)统筹兼顾校内外学生学习需求,高度重视未返校学生和因疫情未报到新生的教学工作,加强课堂教学管理和学业指导帮扶,促进线上线下实时互动交流,及时推送教学资料,做好在线答疑指导。

(四)总结春季学期线上考试经验,积极推进考试方法改革,提前做好课程考核设计,在保证公平客观、安全规范的前提下,加强过程性考核,根据课程特点采取多元灵活方式进行考试,平时成绩权重可超过50%。

请各教学单位统一思想、认真研究,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落实秋季学期教学安排调整工作,在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切实保障教学质量,维护教学秩序,全力保证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平稳高效运行。

本科生院

2020年9月17日

快速链接:

山大主页 | 校区主页 | 学生在线 | 本科生院 | 研究生院 | 研究生之家 | 青春山大 | 就业指导 | 心理健康 | 财务处 | 留学山大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投稿邮箱:xszxqd@126.com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学生工作部(处)  Copyright ©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案 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