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要闻

学团要闻

青岛校区举行2020级学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文/刘学嘉、刘思旸 图/崔振 吴子怡 舒也迅 尚雨藤       发布时间:2021-07-12        点击:

7月11日,山东大学(青岛)举行2020级学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校区党工委书记孔令栋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郭邦礼宣读表彰决定。

孔令栋在致辞中充分肯定本次军训成果,并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2020级学生表示祝贺,向承训教官、全体政工干部和对本次军训工作给予大力支持的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表示感谢。他高度赞扬了2020级学生在本次军训中的出色表现,在为期十天的军训中,参训同学发扬了中国军人勇往直前、无所畏惧的进取精神,全身心投入训练,听从命令、服从指挥、吃苦耐劳,磨炼了意志,增长了国防知识,增强了军事本领,圆满完成各项军训任务,顺利补修了进入大学的重要一课。他指出,这些优秀成绩离不开全体教官和政工干部的共同努力。今年承训的教官由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强军计划学生以及国旗班学生组成,教官们在工作中不怕吃苦,迎难而上,和同学们同甘共苦、风雨同舟,展现出军人的优良作风、敬业精神和独特魅力。最后,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鞭策全体2020级学生,要树立远大目标,规划好发展道路,用奋斗书写青春的篇章,以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和建校百廿献礼。

郭邦礼宣读《关于表彰山东大学青岛校区2020级学生军训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参会领导为军训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奖。

优秀政工干部代表、一营二连指导员宋文洁向同学们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她认为,大学军训是全面贯彻国防教育化,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要继续强体魄,著精神,用坚韧不拔的品格不断成长,做顶天立地的山大人。

优秀学员代表、二营五连仲凯对过去几天的军训生活表示不舍。无军训不大学,无迷彩不青春。在今后的生活中,他也将继续用军人标准要求自己,将军训磨练出的坚强意志带入日常学习与生活中,砥砺前进,不断成长。

大会还举行了军训队列会操和格斗术汇报表演。在队列会操表演中,四连与九连的同学们进行了整理着装,立正、稍息及跨立站姿,停止间转法,敬礼,齐步跑步正步行进等多科目展示。他们以挺拔的军姿和高昂的士气展示出十天的军训成果,彰显了山大学子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在格斗术表演中,五连同学整齐划一,气势恢宏,展现出训练有素、坚韧顽强的战斗作风。

校区党工委(校长)办公室、组织宣传统战部、学工部、本科教育办公室、保卫处、后勤管理处(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全体承训教官、政工干部和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大会。

快速链接:

山大主页 | 校区主页 | 学生在线 | 本科生院 | 研究生院 | 研究生之家 | 青春山大 | 就业指导 | 心理健康 | 财务处 | 留学山大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投稿邮箱:xszxqd@126.com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学生工作部(处)  Copyright ©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案 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