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要闻

学团要闻

青岛校区举办春季学期心理危机个案研讨会
作者:文/白雪霏 于路心 图/白雪霏       发布时间:2021-04-20        点击:

4月19日下午,青岛校区在会文南楼团体心理辅导室举办2021年春季学期心理危机个案研讨会。山东大学(青岛)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邀请青岛市市立医院副院长王冠军主任为辅导员进行心理危机个案督导和研讨。研讨会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海燕主持,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授李娟、专职教师于路心及各学院30余名辅导员参加研讨。

王冠军根据辅导员上报的典型心理危机个案展开针对性指导。多名辅导员分享了各自学院的心理危机个案,王冠军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和临床经验,仔细讲解了心理问题的原理和其背后的动因,为其他的辅导员日后处理学生类似的心理问题提供了新的方案。最后,辅导员们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一些具体问题,王冠军一一进行解答。

李海燕首先对王冠军主任参加本次研讨会表示感谢,他强调了心理危机干预的重要性,提醒辅导员要及时关注学生心理动向,鼓励辅导员开展集体性心理活动,形成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

李娟简要介绍了校区前期针对心理危机干预所做的一些工作和大学生“自杀预防树”工作网络体系等问题,希望辅导员通过本次培训提高危机干预能力。

本次研讨会是山东大学第21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乐享时间”辅导员成长沙龙系列活动中的一部分,能够进一步提高辅导员在预防与应对学生心理危机突发状况时的应对能力,为学生心理健康提供保障。

快速链接:

山大主页 | 校区主页 | 学生在线 | 本科生院 | 研究生院 | 研究生之家 | 青春山大 | 就业指导 | 心理健康 | 财务处 | 留学山大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投稿邮箱:xszxqd@126.com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学生工作部(处)  Copyright ©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案 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