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要闻

学团要闻

青岛校区举行“芝兰三月三”传统文化季开幕仪式——春褉大典
作者:文/刘晶 图/李芊芊 范庆贺 张自立 陈悦敏 易子昭 张龙泰       发布时间:2021-04-17        点击:

4月16日晚,青岛校区团工委于会文南楼举行山东大学(青岛)第五届“芝兰三月三”传统文化季开幕仪式——“春褉大典”。青岛校区党工委副书记郭邦礼,党工委组织宣传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张海波,党工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团工委书记刘琰出席开幕仪式。

 

郭邦礼在致辞中表示,青岛校区坚持发挥学院和书院两个育人平台的优势,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进书院导师制、博雅课程等系列举措,实现师生携手共同成长。此外,郭邦礼强调书院应致力于打造核心品牌活动,挖掘工作亮点。“芝兰三月三”就是书院的一项传统活动,旨在让学生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学校育人文化影响下,实现更好的自我发展。郭邦礼高度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并预祝“芝兰三月三”传统文化季系列活动圆满举办。

AC27F

学生代表程亚坤回顾了青岛校区历年“芝兰三月三”系列活动的盛况,介绍了去年疫情防控背景下,学校借助网络新媒体平台开展的系列活动,指出今年新增“博物馆参访”“趣味迷你马拉松”等创新之处。随后,程亚坤对幕后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希望学生组织继续传递“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工作理念,营造用心服务的文化氛围。 

EDF3C

EA2DB

8F951CE1AE

开幕式在古筝独奏《渔舟唱晚》中拉开序幕,呈现出夕阳映照碧波、渔民悠然自得、渔船随波渐远的优美景象。天音阁带来的歌曲《梨花颂》,词曲典雅,唱腔抒情婉转;YPD青舞社表演的古典舞《醉太平》,衣袂飘飘,以舞蹈演绎盛世长歌;DS器乐社带来的小提琴合奏《梁祝》,旋律优美,致敬民族经典;由天音阁带来的歌曲《天地作合》,演绎出魏晋名士寄情山水、洒脱自如、知己之求的人生态度;国学社同学身着汉服,举行了辛丑年春祭祭礼仪式。仪式中程,通过“击鼓传花”的游戏互动环节,鼓励参与游戏的同学以含有“春”字的古诗词作飞花令,体会中华古韵文字之美。

F3611

最后,郭邦礼、张海波、刘琰、张如懿、成洪森以及活动主要负责人登台进行“芝兰三月三流沙”启动仪式,以沙为墨,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

山东大学(青岛)芝兰三月三传统文化季系列活动作为校区极具特色的品牌活动,通过融合各类传统文化元素,以服装秀、传统礼仪展示、诗词朗诵、古风表演、文物漫游、趣味马拉松、知识竞赛等为活动形式,旨在充分发挥优秀传统文化精髓在提高大学生素质教育方面的重要作用,培养学生良好的文化底蕴,让学生多方位、多层次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理解传统文化内涵。



快速链接:

山大主页 | 校区主页 | 学生在线 | 本科生院 | 研究生院 | 研究生之家 | 青春山大 | 就业指导 | 心理健康 | 财务处 | 留学山大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投稿邮箱:xszxqd@126.com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学生工作部(处)  Copyright ©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案 05001952号